人氣 1959

搶紫南宮錢母 人龍已逾2公里

#地方 #紫南宮 #錢母

中國時報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最受歡迎的招財錢母,於2019年元旦發送第1波,但是錢母魅力無邊,昨天排隊人龍已超過2公里,清晨開放領號碼牌時,人潮爭相恐後,還有人因為推擠跌倒受傷。紫南宮主委莊秋安保證,今天上午9點前排進隊伍,一定可以領到豬年錢母「豬來福」。

紫南宮以主祀土地公婆,以求發財金聞名,每年依農曆生肖發行的招財錢母炙手可熱,每逢發送錢母時,排隊人龍動輒超過7公里,單日發出錢母數萬枚,也為紫南宮土地公傳奇再添一筆。

紫南宮首發招財錢母在前1天排隊人龍已超過2公里。(廖志晃攝)
紫南宮首發招財錢母在前1天排隊人龍已超過2公里。(廖志晃攝)

往年,在發送錢母前10天、半個月,就有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餐風露宿排隊;今年廟方改為前1天早上7時才開放領號碼牌,但是廟埕周邊還是早就湧入人潮。

莊秋安表示,元旦發送錢母,排隊前800位民眾,紫南宮贈送套幣(包括狗年旺來富、豬年豬來福各1套及豬年銀幣1枚);801號至1800號,(豬年銀幣再加1個豬年金幣)。

莊秋安表示,今年生肖屬豬在12生肖壓軸,象徵豐收及財富,因此,發行「豬來福」招財錢母,由可愛的小豬馱著滿滿的金銀財寶,寓意「金豬入門百福臻」;精裝版的立架也由狗年的扇形設計,豬年更新為元寶形立架設計,希望大家都能夠發大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