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

紫南宮「搖錢牛」錢母曝光 元旦首發規則有變

#紫南宮 #搖錢牛 #錢母 #元旦 #地方 #新奇 #理財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今發表「搖錢牛」錢母,首批將在元旦發送,而牛年將健壯公牛搭配搖錢樹、滿地金銀財寶,象徵「金牛搖出滿地財」,精裝版套幣底座則以葫蘆陶瓷為設計,更加精緻,金、銀色錢母的收納錦囊則改成綠色及褐色。
 
但受疫情影響,紫南宮考量防疫今也宣布調整錢母發送方式,明年元旦當天僅發送銀色錢母,上午11時前排隊即可獲得1枚,過去在元旦發放套幣、項鍊等特別活動全取消,將於臉書粉絲頁公告或元旦假期期間不定期發放,避免提前排隊。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今發表「搖錢牛」錢母,首批將在元旦發送。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今發表「搖錢牛」錢母,首批將在元旦發送。記者賴香珊/攝影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明年適逢農曆辛丑牛年,錢母設計上,正面仍為土地公聖像,背面刻有一隻健壯公牛臥在搖錢樹下,伏在結滿金銀財寶上,因此幣上吉祥話為「金牛搖出滿地財」,象徵帶給信眾福祿吉祥、健康長壽,金銀財寶滿地來。
 
而錢母循往年例分成金、銀兩色,收納錦囊顏色從「鼠年紅、藍色」改成「牛年綠、褐色」,精裝版套幣底座則特別以葫蘆陶瓷為設計,取其諧音「福祿」又多籽,鑲上金牛錢母後,象徵「福祿壽」招財、人丁興旺,且驅災辟邪、祈求幸福。
 
只不過,紫南宮發送錢母方式受疫情影響也產生大變動,莊表示,考量防疫及天氣寒冷,不開放從今年12月31日提前一日排隊領取錢母,且不分早晚都僅發放銀色錢母,凡110年1月1日上午11時前排入隊伍就能獲得牛年銀色錢母1枚。
 
莊秋安說,過去元旦發錢母會加碼發放套幣組、金色錢母或琉璃項鍊等給排隊第一人,甚至前幾百名信眾,但這此考量防疫降低群聚,相關特別活動全取消,而精裝版套幣、金色錢母或項鍊等在元旦連假不定期發放,或可關注臉書粉絲專頁。
 
紫南宮也表示,元旦當天及連假期間都會加派志工強烈要求且勸導信眾戴口罩,並以人工或體溫監測裝置監控體溫狀況,縣府衛生局、社勞處等單位也都會派員到場稽查,呼籲大家依規定佩戴口罩,勸導不聽恐被裁罰3000至15000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