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0

排隊凍3天 搶紫南宮錢母

#地方 #紫南宮 #錢母 #元旦 #搶頭香

記者賴香珊/南投縣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元旦發錢母是信眾年度朝聖行程,但元旦還沒到,已經有民眾願意忍受寒冷冬夜,三天前就先來排隊「搶頭香」,希望拿到錢母為新年帶來好運氣。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元旦發錢母是信眾年度朝聖行程,但元旦還沒到,已經有民眾願意忍受寒冷冬夜,三天前就先來排隊「搶頭香」,希望拿到錢母為新年帶來好運氣。(記者賴香珊/攝影)

昨天還不到中午,在紫南宮等待領錢母的排隊人潮已經超過兩百公尺,人數上看百人;他們清一色坐在板凳上,準備好羽絨衣、暖暖包等徹夜守候,就是要排到可以招財求好運的羊年錢母。

從桃園來的邱姓民眾廿九日下午就來排隊,搶到第一個位子,但要在冷風中排上三個夜晚,讓人想到就直打冷顫。但邱先生不以為苦,他說,因失業要求工作運,前天就特地南下到紫南宮參拜、排領錢母,沒想到排在第一位,很感謝土地公給機會。

從彰化來的張小姐排在第二位,也是三天前就全副武裝備戰。她說,以前排過,但沒排那麼前面過,因為知道要過夜吹風,所以特別注重保暖,手套、被子和外套統統都有帶。

紫南宮總幹事黃燕汝說,昨晚不到九點,隊伍已兩公里,今天上午六點過後會進入排隊高峰。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則說,民眾辛苦排隊等候,廟方也不會讓他們失望,所以只要在今天上午九點以前排隊,就一定拿得到錢母;今年排隊人數可望破萬,再破往年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