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想在太空生活?先聽聽在太空站生活一年的他怎麼說

#太空人 #寰宇 #新奇 #逃生艇 #人造衛星
聯合 編譯梁采蘩、周辰陽/報導
 
2015年7月16日,國際太空站上的3位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俄國太空人帕達卡(Gennady Padalka)及柯年科(Mikhail Kornienko)緊急擠進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把它充當逃生艇。
 
地球的任務控制中心告知,一座報廢的大型人造衛星正以秒速14公里衝向他們,它會接近國際太空站,但不確定會從旁掠過或直接命中。3位太空人就窩在狹窄的太空艙內,準備執行「不測事件」的既定程序,立刻脫離ISS返回地球。
 
太空人。示意圖/取自Pixabay
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不是凱利第一次面臨生死關頭。過去經驗告訴他,要是人造衛星撞上,他們根本來不及逃,他腦中開始浮現出人類在太空的無力感。
 
凱利在回憶錄《我在太空的340天》(Endurance)提到,「擠在寒冷聯合號太空船內發牢騷的米夏、根納季與我,會在不到一毫秒內炸成四射的原子。」
 
國際太空站上的日常生活跟在地球上差不多,要做許多乏味的「家事」,像視訊通話、打掃,工作也有不順的時候。偶爾則會像這起事件一樣提醒著太空人,舒適的艙壁外環境有多險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