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7

中市7期再開夜市? 市府退回業者怨

#多空 #租售 #台中七期 #夜市 #豪宅

記者陳秋雲、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7期又有業者打算開夜市了,「帝寶廣場」計畫在7期開零售商場,原本依分區規定符合使用,業者打算耶誕節開幕,但市府19日聯合稽查後打回票,業者抱怨市府曲解法令,「豪宅區設夜市就粗鄙嗎?」決定暫緩開幕。

台中市7期又有業者打算開夜市了,但市府19日聯合稽查後打回票。(合成圖 擷取自市政觀光夜市FB)

今年8月台中市7期豪宅區夜市開幕,果然吸引人潮,但因位在住宅區違法,經營3天就被市府拆除。

日前「帝寶國際零售商業廣場」計畫在市政北一路、惠來路交叉路口的空地開設「觀光夜市」,台中市經發局認定符合「新4(新市政中心第4種專用區)」的土地使用規定,局長王誕生並口頭請業者「開個模範觀光夜市」,且注意維持交通秩序。

業者已開始整地,招商已達8成約400攤。但日前市府接到檢舉,19日前往聯合稽查,都發局認定依分區使用規定,「新4」不可用來當作夜市用地,且業者「改變地形地貌」也違反相關規定。

業者表示,「新4」明文規定得從事零售、飲料及餐飲業等活動。且籌設時業者曾徵詢經發局與都發局意見,相關人員都說合法,才進行承租土地,還期許可比美台南觀光夜市。

業者指出,都發局事後才表示不同意設立商業廣場,並使出撒手鐧,要對地主開罰,「令我們非常錯愕」,難道只因在7期就「容不下合法的商業廣場」,業者質疑「官員認為夜市跟豪宅不相襯,就不能設嗎?」

業者還是決定暫緩開幕,「民不與官鬥」,但對零售商及消費者感到抱歉。

空地現場,地上攤商用的小型電箱都已架好,原本都計畫後天要開幕了,攤商擔心預收的租金要不回來。業者說租金將退給攤商,避免引發爭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