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企業快篩指引輪廓出爐 竹科將成首處快篩指引站

#居家 #政策 #快篩 #企業快篩指引 #竹科 #醫事人員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邱宜君、蕭羽耘、謝承恩/台北報導
 
許多企業希望購買快篩自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終於說出「企業快篩指引」的輪廓,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採檢必須要由醫事人員進行,篩檢結果出爐,面對篩檢陽性者,企業須準備好「隔離安置區域」,快篩陰性後續也要等待確認核酸檢驗結果。經濟部研擬將竹科作為企業快篩示範地點,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濟部將會依照指引,訂定計畫呈報給指揮中心。
 
莊人祥表示,企業快篩指引有幾個部分,第一是採檢必須由醫事人員來進行,快篩部分陽性的話,企業需要針對員工進行隔離安置,相關的規畫要先做準備。若採檢個案為陰性,也要確認後續PCR結果,一切都要按照流程進行。
 
新竹科學園區。聯合報資料照片新竹科學園區。本報資料照片
 
陳時中表示,現在企業要考量自己到底是要作為什麼目的,是要做為疾病篩檢,還是健康監測。這必須要做一釐清。莊人祥表示,這項企業快篩指引,還在呈核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