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北農從業人員爆偷吃退燒藥 承銷商盼中央速接管

#地方 #居家 #政策 #北農 #群聚 #快篩 #第二果菜批發市場
聯合報記者潘姣琪、王彥鈞/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從五月中旬以來至23日,包括北農員工、承銷商、運輸人員相關人等確診人數已達54人,一天進出人流最少萬人起跳,讓相關人員人心惶惶。北市目前設置多處快篩站,萬大國小、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仁愛院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內也於今日凌晨加設快篩站,一樣由聯醫進駐,負責人婦產科醫師詹景全表示,今日快篩目標預估1000人,把名單內的人員篩完為止。
 
為防堵疫情,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告,24日起相關從業人員沒有拿到快篩陰性證明,就無法進北農交易,距離期限僅剩一天的時間,不過今日上午實際走訪萬大國小快篩站時,一名零售業者十分憤慨,表示自己昨天已撲空,今天又沒領到號碼牌,但預約名額都已經滿了,根本沒辦法在明天之前拿到快篩證明,直呼對政府政策非常無言。
 
北農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快篩站有許多民眾排隊快篩。記者王彥鈞/攝影北農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快篩站,今天有許多民眾排隊快篩。記者王彥鈞/攝影
 
有承銷商向本報踢爆,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有人吃退燒藥控制體溫,以防超過37.5度無法進場,才出此下策,他也認為最好中央來接管,用強硬一點的手段才能讓疫情減緩下來。
 
另外一名攤商,拿著一張臨時登記的通知單來到北農開設的快篩站快篩,他眉頭深鎖抱怨政策一團亂,沒有收到通知,更沒有人告訴他快篩單可以填到幾點,他只好把攤位放著,趕來排隊篩檢。
 
另外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喊話,三天內要幫北農員工和相關從業人員共4000多人施打疫苗,但今日快篩站作業流程更改,除非陽性反應否則不會做PCR檢測,這也讓民眾擔心施打疫苗的權益恐怕受損,對此北農主秘路全利表示,目前北市府作法只要是快篩陰性就能接種疫苗,相關人等造冊完成後,兩天內就會由衛生局通知施打,請民眾不用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