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豪雨釀災 南投國姓山區道路傳下陷淘空還中斷

#地方 #交通 #國姓鄉 #福龜村 #產業道路 #路基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連日降雨已釀災,國姓鄉福龜村國姓圳旁長壽巷路面下陷龜裂約20米,2、15鄰產業道路路基流失淘空,前者路面剩一半,後者更完全中斷,影響居民農業進出;公所今會勘,表示將設法搶通,並爭取災修復建工程。
 
國姓公所指出,長壽巷是當地13、14鄰居民出入幹道,疑因近期幾波強降雨造成路面下陷龜裂,可目測龜裂長度約20米;第2鄰冷巖分支路段路基流失,路面剩一半,15鄰產業道路石頭公上方路段更嚴重,已完全中斷,今排定會勘。
 
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2鄰產業道路路基被淘空大半,機車勉強能過,但下方持續淘空。圖/村長邱昌賢提供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2鄰產業道路路基被淘空大半,機車勉強能過,但下方持續淘空。圖/村長邱昌賢提供
 
福龜村長邱昌賢說,2鄰、15鄰是居民上山務農的重要道路,但現在2鄰受損道路的路基只剩一半,機車勉強能過,但下方還在持續淘空;15鄰道路則大規模崩塌,路基流失,幾乎全斷,若不修恐危及檳榔、咖啡、柑橘等農作物管理和運輸。
 
而國姓圳旁長壽巷1年多前才重新刨除,並鋪設柏油路面,道路狀況應不錯,未料卻耐不住降雨,路面下陷,還出現約20米長龜裂痕跡,居民懷疑是今年執行區域排水及水圳清淤工程時,常有重型機具出入輾壓致龜裂,如今才會因雨加劇。
 
國姓鄉長丘埔生今會勘後表示,長壽巷及2鄰冷巖分支路段目前尚能通行,因此先行調派挖土機等機具搶修,但15鄰農路路基已完全流失,規劃先埋設鋼軌樁以穩定邊坡,後續再設法搶通,針對相關災況也將向中央爭取災修復建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