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投資逾5億 羅東轉運站ROT+OT招商

#招商 #羅東轉運站 #多空 #政策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坐落在羅東火車站東側、緊鄰傳藝路二段及光榮路口的羅東轉運站,22日公告招商,宜蘭縣政府交通處表示,以ROT+OT方式招商,民間機構至少應投資5億元,預計年底招商評選,如進度順利全案將在2024年完工啟用。
 
羅東轉運站是宜蘭縣溪南地區的交通樞紐,每年約有500萬至600萬人次出入,但轉運站現址是私人土地,因租約即將到期問題,縣府另覓其他地點興建轉運站。
 
羅東轉運站預計2023年完工,宜蘭縣政府22日公告招商,增設計畫預計2024年完工,圖為今年3月羅東轉運站開工動土畫面。圖/宜蘭縣政府提供羅東轉運站預計2023年完工,宜蘭縣政府22日公告招商,增設計畫預計2024年完工,圖為今年3月羅東轉運站開工動土畫面。(宜蘭縣政府提供/李忠一宜蘭傳真)
 
新建的羅東轉運站是地上2層、地下2層的建物,地上層為轉運站主體,包括大廳、月台、司機休息區等空間,地下層為停車空間,規畫汽車位498席,機車位1202席,總樓地板面積近9000坪,預計2023年完工。
 
交通處指出,羅東轉運站預留3至7樓,是以促參方式增設商業空間,以ROT(民間機構投資增建、改建及修建政府現有建設並為營運)+OT(民間機構營運政府投資興建完成之建設)的方式招商。
 
交通處表示,羅東轉運站增建營運移轉(ROT+OT)案民間機構至少應投資5億元,以增建計畫附屬事業的空間,因轉運站預計2023年完工,如屆時轉運站開始營運,施工過程須將施工區與開放動線隔離,以避免發生危險。
 
交通處表示,委託經營期間為50年,延長營運期間最長為20年,並以一次為限,簽約完成後縣府可取得開發權利金2億元外,委託經營期間,每年可再收取定額權利金2000萬元及每年營運收入5%的營運權利金;期藉由引入民間經營的活力與彈性,帶動地區發展,共創政府、民間與社會三贏局面,歡迎各相關業界踴躍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