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3

九佃落羽松秘境 捧紅福龜村

#地方 #新奇 #國姓鄉 #九佃落羽松 #福龜村

記者陳妍霖/國姓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近年因為秘境「九佃落羽松」意外爆紅,屋主大方開放自家大門,讓遊客免費入園參觀,許多遊客慕名而來,也吸引不少攝影好手來拍照取景,不僅使福龜村因此增加好幾處熱門景點,也意外帶動村內商機。

福龜村有位68歲吳姓村民因熱愛落羽松,4年前斥資百萬元在住家庭院種植近300棵、樹齡超過10年的落羽松,因美不勝收,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吳姓村民乾脆免費開放遊客入園欣賞,近日落羽松葉由綠轉橘紅,經遊客在網路貼文分享,人潮更多。

吳姓村民表示,既然有遊客愛看他種植的落羽松,「與其孤芳自賞,不如大家一起欣賞」;吳姓村民大方開放家中秘境,也意外帶動當地的產業發展出觀光商機,例如附近多家蜜棗園,產季期間總營收至少200萬元。

「甜又多汁的雪蜜棗新鮮上市囉!」在九佃落羽松旁有許多家蜜棗園,以前多是農民自產自銷,落羽松出名後,許多遊客會順道到蜜棗園參觀,甚至網路訂購,業者也順勢開放採果。

以「周家雪蜜棗園」為例,農民就將網室棗園打造成觀光果園,遊客可免費入園體驗採棗樂,最近進入採收期,業者還在現場提供禮盒,可當伴手禮。

除了落羽松、雪蜜棗,沿台14線中潭公路旁的草莓園最近也進入採收期,部分草莓園也提供遊客入園採摘;業者說,以前採草莓的遊客不多,落羽松帶來更多遊客,草莓的銷路也變好。

福龜村還有個知名景點就是「禪機山仙佛寺」,占地5公頃,背靠九份二山、前對九九峰,因群山環繞,風光秀麗、景色宜人,豐富的自然生態也吸引遊客造訪,與落羽松等地串連成為福龜村一日遊動線。

九佃落羽松地址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47-2號,從國道六號下國姓交流道至台14線向左轉,約600公尺在國姓驛站將車子停在停車場,沿著指標再步行3分鐘即可到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