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

哪一縣市疫苗接種率最高? 國研院疫情地圖帶你看

#居家 #地方 #疫苗 #國研院 #疫苗施打地圖 #接種率
聯合報記者潘乃欣/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公費疫苗開打,國研院國網中心製作各縣市疫苗施打地圖,發現連江縣接種率最高,其次為台北市、嘉義市。以接種人次來看,台北市已有14萬人接種是最多。此地圖也整理各國疫苗接種率,目前最高的是以色列,其次為巴林和智利。
 
國研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網中心)去年3月建置「COVID-19全球即時疫情地圖」(https://covid-19.nchc.org.tw/),因應台灣疫情變化,此項資訊服務的內容功能於今年6月進一步提升,增加了全國鄉鎮市區確診案數分布地圖,以地圖、數值及顏色的方式動態呈現,讓使用者用手機就可以對在地或全國的疫情一目了然。
 
疫苗接種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疫苗接種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研院進一步說,「COVID-19全球即時疫情地圖」也新增台灣各縣市確診人數的統計圖表,民眾可以看到全國、各縣市乃至各鄉鎮市區的確診趨勢分析來了解疫情的發展,也可以看到各縣市已經施打疫苗的人數及接種率。
 
按統計,近期網站一個月可達300萬閱覽人次,成為台灣民眾了解疫情數據變化的重要管道之一。網站也彙整了各種統計數據的原始資料,自去年1月起至今,每日不間斷累積國內外疫情數據,提供研究人員進行資料加值運用。
 
國研院國網中心製作各縣市疫苗施打地圖,發現連江縣接種率最高,其次為台北市、嘉義市。圖/取自COVID-19全球即時疫情地圖國研院國網中心製作各縣市疫苗施打地圖,發現連江縣接種率最高,其次為台北市、嘉義市。圖/取自COVID-19全球即時疫情地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