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打疫苗同工不同酬 接種站醫護不平

#打疫苗 #接種站 #醫護 #政策 #地方 #同工不同酬
聯合報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在各地接種站服務的基層醫護反映,接種站工作與醫院醫護一樣辛苦,但報酬卻相對低,醫院醫護施打疫苗加上掛號等行政工作共拿140點,在接種站僅100點,這些點數都可換成現金報酬;桃園醫師公會理事長莫振東認為,同工不同酬不平等狀況若持續太久,恐影響接種站醫護人員士氣。桃園衛生局表示將向中央反映。
 
在接種站的醫護人員說,接種站有時一天要服務7、8百人,同樣得戴口罩、穿防護衣,甚至因場地差,工作比醫院更辛苦,風險也更大,但所得報酬卻比醫院低,「讓人很氣餒」,已有醫護反彈問「為什麼要到接種站服務?」
 
在各地接種站服務的基層醫護反映,接種站工作與醫院醫護一樣辛苦,但報酬卻相對低,醫院醫護施打疫苗加上掛號等行政工作共拿140點,在接種站僅100點,這些點數都可換成現金報酬。圖/聯合報資料照
長者染疫變重症或死亡風險高達3至5成,醫生建議國內75歲以上、慢性病控制好的長者宜接種疫苗。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據指出,衛福部規定的「處置費」,每施打1人疫苗可申請100元,但醫療院所因有掛號等行政流程,每人可另外再申請40元;接種站雖也要登記身分和安排接種順序,但因為不是醫院,不算掛號,只能申請100元,讓接種站醫護質疑不公平。
 
莫振東表示,公會已接到不少會員反映,也與衛生局討論過,目前還沒有定案;他認為政府應該盡快解決,否則長久下來對站在第一線接種站的醫護人員是打擊士氣。
 
立委萬美玲指出,未來大規模施打疫苗,一定要普設接種站;政府既請醫護人員從醫療院所移到接種站服務,一切應比照醫療院所標準;另,中央已編列40億元的特別預算,未來應提高醫護人員施打疫苗的處置費,每施打1個人次有200元處置費及40元獎勵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