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移工聽聞打疫苗要造冊瞬間全逃跑 忠孝院區急說明

#移工 #打疫苗 #台北市 #李柏毅 #政策 #聯醫忠孝院區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接獲爆料,指北市畜產公司今接獲通知率員工至北市聯醫忠孝院區施打疫苗,院區原準備200劑疫苗提供施打,但卻發現部分移工未準備相關證件,通報勞動局現場造冊,讓近百位移工嚇得瞬間逃離院區,北市聯醫說明,院方在商議協助移工接種事宜時,部分移工先行離開,但後續仍會再協助接種事宜。
 
李柏毅質疑,忠孝院區通報勞動局造冊,此舉完全是背棄柯市長於5月中旬的「非法移工特赦承諾」,1個月前才承諾來快篩不會通報勞動局,難道打疫苗就變成兩回事嗎?
 
畜產公司移工聽聞打疫苗要造冊嚇得瞬間逃離院區,圖為北市快篩站。聯合報系資料照
畜產公司移工聽聞打疫苗要造冊嚇得瞬間逃離院區,圖為北市快篩站。聯合報系資料照
 
對此,北市府否認曾要求勞動局來造冊;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院長陳修聖則說明,因部分移工雇主未到現場協助確認身分,院方內部在商議協助方法,確保日後第二劑能聯繫到當事人,因此請雇主未到場的移工現場等候,沒想到卻有部分移工自行離開。
 
陳修聖,說忠孝院區先前提供給李柏毅的訊息有誤,經院方查證後,並無院方高層請示黃副市長辦公室,由劉姓秘書直接指示,下令通報勞動局到現場造冊等事宜。
 
陳修聖表示,對於北農專案個院區會全力配合北市府防疫政策,後續也會再處理移工疫苗注射事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