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75歲以上接種率冠全國 桃園拚7月底全市覆蓋率25%

#地方 #居家 #疫苗 #接種率 #覆蓋率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全台拚疫苗接種率,桃園市目前全市疫苗覆蓋率近20%,力拚在7月底前可以達到覆蓋率25%,而75歲以上長者的施打率也是全台最高。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5)日視察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表示,目前桃園75歲以上長者施打率將近75%,65歲以上施打率則超過70%,若再加上醫療院所的數據,施打率將會更高。截至今日為止,全市疫苗覆蓋率近20%,距離總統蔡英文所期盼7月底全國疫苗接種覆蓋率能到達25%已相當接近。 
 
桃園市目前全市疫苗覆蓋率近20%,力拚在7月底前可以達到覆蓋率25%,而75歲以上長者的施打率也是全台最高。圖/桃園市政府提供桃園市目前全市疫苗覆蓋率近20%,力拚在7月底前可以達到覆蓋率25%,而75歲以上長者的施打率也是全台最高。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強調,市府針對社區接種站規劃了許多貼心服務,例如提供愛心計程車接送,累計服務約4萬2,000趟次;每個接種站配置2部復康巴士及足量輪椅,另外針對整體環境包含動線、配置、服務也都很到位。
 
除了服務外,接種現場更安排許多精彩表演,例如今日視察的楊明國中有小提琴及鋼琴現場演奏,幫助長者放鬆心情,貼心措施也獲得長者肯定。
 
對於獨居長者,桃園市府也安排社工員個別聯絡並安排接送,讓獨居長者報到率順利超過8成。另外,針對復興區原民長者,市府則採取1個衛生所及7個部落接種站,並搭配泰雅族彩虹計程車接送,原鄉長者接種率將近9成。
 
在推動疫苗接種工作之初,考量數量不足問題,為了節約疫苗使用,市府特別採購1cc針劑,能夠更精準地抽取所需劑量,同時也能降低注射疫苗時的疼痛感。他也肯定市府團隊在很多地方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許多細節也照顧到無微不至,所以才能夠打出全國接種率第一名的成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