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疫苗預約接種率高達98% 台北市啟動清零計畫

#居家 #台北市 #疫苗 #接種率 #清零計畫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疫情逐步有趨緩跡象,台北市17日公布確診病例為34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讚許市民高素質自動自發的封城,可以給其他國家當榜樣。
 
台北市16日的急診快篩陽性病例降至15例,陽性率剩下0.9%,柯文哲表示當快篩陽性率不到1%時,快篩果已經不明顯,因此將推動新一波的清零計畫。
 
台北市啟動疫情清零計畫。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直播台北市啟動疫情清零計畫。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直播
 
清零計畫主要分為兩部分,第一是強制確診者不能留在家中,有症狀感染者需住院,沒症狀感染者則住防疫旅館,如果不願入住需簽切結書,若發生意外不提供任何賠償。
 
第二部分則是精準疫調,將以確診者為中心做疫調,市府可以提供計程車費、快篩費用,但是民眾有義務接受篩檢,以打斷隱藏的傳播鍊。
 
而台北市疫苗施打狀況,柯文哲表示目前接種人數已達3萬1370人,預約接種率高達98.04%,其中有86.5%為網路預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