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疫苗接種假來了!華航清零計畫今公布

#居家 #疫苗 #接種假 #不良反應 #華航 #清零計畫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蘇秀慧/台北報導
 
衛長陳時中5日宣布,即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勞工或公務員接種疫苗發生不良反應,可申請兩天疫苗接種假。而因無法釐清華航機組員感染情況,6日將公布針對華航的「清零計畫」。
 
國內5日並無新增本土病例,但新增七例境外移入。4日全台公費疫苗接種3,401劑,自費接種1,914劑,累計共6萬7,931劑,其中自費已接種1.7萬劑;公費疫苗施打創單日新高,主因接種對象擴大、民眾風險意識增高,近期將再擴大施打範圍。至於5月將到貨的美國莫德納疫苗已通過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不怕打不到。
 
衛長陳時中5日宣布,即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灣有19.9萬劑AZ疫苗將在5月底到期,專家指出,距離月底還有22個工作日,一天至少要接種8000多人,否則屆時會有近8萬劑逾期報廢。(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呼籲,台灣疫苗接種率不到20%,加上華航諾富特案疫情仍未止息,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踴躍施打。
 
為強化民眾接種意願,陳時中說,即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勞工或公務員若有不良反應,自接種日起至接種次日24時(共兩天)可申請疫苗接種假,僅需拿疫苗接種紀錄卡申請,不需就診或其他證明,公司不得扣發全勤獎金或解僱,機關也不得影響公務員考績。
 
考量華航機組員感染事件仍未完全釐清,陳時中證實,已要求華航機組員居家檢疫天數從三天延長至五天,避免有遺漏,將與華航共同擬定機組員「清零計畫」,6日正式公布,至於其他航空公司,也要求民航局加強督導外站管理。
 
國際疫情方面,陳時中說,寮國本土疫情近期快速增加且分布於多個行政區,研判將持續升溫,即日起將寮國移出中低風險名單;不丹也疫情升溫,即日起自低風險調整為中低風險國家。
 
為鼓勵基層醫療機構踴躍通報,陳時中宣布,即日起基層院所將「建議採檢對象」轉診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採檢,一旦確診,開立轉診單的基層院所可獲得每例1萬元獎金;接收轉診民眾並負責採檢的醫療院所,也可獲得每例5千元採檢獎金,而採檢確診後,負責向上通報的醫事人員也能獲得每例獎金1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