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9

房市炒翻天的南科也有社宅 將打造超過600戶

#地方 #租售 #台南市 #國家住都中心 #新市安居 #社宅 #南科 #房價 #北外環道路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在台南推動社會住宅「新市安居」統包工程,將提供約670戶社會住宅居住需求,已經公告招標,預計2025年完工;該社宅距離南部科學園區相當近,也將有廣大的綠地供居民使用;近幾年台南因南科議題推升房地產,多個區域的房市都炒翻天、房價漲得兇,現在南科區域除了有建商大推新案,又有政府興建的社宅進駐,住居型態更多元。
 
從實價登錄資料觀察,近年台南包括安南區、永康區、新市區、善化區等區域房價都上漲,都會核心區外圍的房價上揚,投資需求力道不弱,可見南科議題、新道路建設都讓台南都會區外圍區域房價漲勢大。
 
「新市安居」社宅距離南部科學工業園區不到1公里。圖/南科管理局
南科帶動周遭房市,也因為家庭人口的移入造成當地學區供不應求成了即時需要改進的問題。圖/取自南科管理局
 
為了提升南科周邊區域交通方便性,號稱近10年來台南最重要聯外道路工程的北外環道路正積極興建,第一期工程已完工通車;該道路完成後,從安平到南科開車時間縮短至15分鐘,為新化區、新市區、永康區、安南區、安平區等區域打造新的運輸廊道,能串聯南科、台南科技工業區、永康科技工業區、永康創意園區等重要產業區,也可減輕國道8號、台1線與台19線等要道的交通負荷,並促進地區整體發展。
 
而台南市這處「新市安居」社宅基地位於新市市區,鄰近中正路商圈,距離南部科學工業園區不到1公里,周邊也與新和、新市、社內三里聯合活動中心及公園相鄰,不僅串連起上百坪開放空間與綠地,讓住民、長者與弱勢族群在生活閒暇之餘有放鬆身心的場域。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未來由南科園區與社宅興建雙引擎帶動下,促進產業聚落的發展,讓在地居民及返鄉青年能就地成家立業。同時,社宅基地將依高齡化趨勢需求納入規劃設計,以實踐全齡友善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