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護目鏡太緊 恐眶上神經痛

#居家 #護目鏡 #護面罩 #游泳頭痛症候群 #眶上神經痛 #醫療 #健康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疫情嚴峻,不少民眾除了外出戴口罩,還戴上護目鏡和護面罩,但是陸續有人出現「游泳頭痛症候群」。醫師指出,這種頭痛就跟游泳時戴蛙鏡後頭痛類似,提醒民眾選擇護目鏡、護面罩時,應注意與頭部接觸點是否過緊,避免壓迫神經導致疼痛。
 
南投醫院疼痛科醫師隋善中說,戴帽子、安全帽甚至護目鏡、護面罩,因為持續施於顱周軟組織的壓迫或牽引所導致的頭痛,為「眶上神經痛」,又稱為游泳後頭痛症候群,最常見的就是游泳時,戴了不適合臉型的泳鏡,但在脫掉之後,疼痛便會漸漸緩解。
 
醫師提醒戴護面罩、護目鏡應挑選適合臉型、鬆緊適中,避免神經長時間壓迫導致頭部疼痛。圖/南投醫院提供醫師提醒戴護面罩、護目鏡應挑選適合臉型、鬆緊適中,避免神經長時間壓迫導致頭部疼痛。圖/南投醫院提供
 
他建議,選擇護目鏡、護面罩時,要特別注意與頭部接觸點是否過緊,盡量選擇適合臉型的配件,以避免擠壓到神經。如果頭痛持續,可能需要由醫師診療開立止痛藥物,若是無法消除疼痛,可選擇神經解套注射,在超音波的導引之下,找出擠壓神經筋膜或是組織,將增生藥物注射到擠壓的部位,一則解套擠壓,另一則修復擠壓的神經。
 
疫情期間為了減少病毒的感染,民眾外出時防疫裝備齊全,不過再嚴密的防護措施仍有染疫風險,建議應減少出門,不群聚,外出時,應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確實做好手部清潔,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