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疫情下外送、外帶大增 資源回收物爆大量

#疫情 #外送 #資源回收 #地方 #台南 #居家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受疫情影響,外送、外買大增,每天紙製餐盒等資源回收物大增,台南市5月的資源回收量暴增,6月的量預估將增加25%以上。環保局為應付每天大量的資源回收物,調派人力支援。
 
國內疫情提升為3級警戒後,各餐廳飲食業者都僅能外帶,加上外送平台的崛起,以及宅在家躲疫情的關係,資源回收量大增,台南市環保局統計,去年5月資源回收日平均量99公噸,今年5月躍增為115 公噸,成長16%。
 
受疫情影響,台南市資源回收數量大增,其中紙製及塑膠餐盒偏多。記者鄭惠仁/攝影
 
也因為資源回收物大增,晚上1輛資源回收車無法載完,必須另輛車來支援,造成人力吃緊,環保局調日班勤務清潔隊員協助執勤。由於3級警戒從5月19日開始,資源回收物就明顯增加,環保局預估6月的回收量可能增加25%到30%。
 
另廚餘也明顯增加,去年5月廚餘日平均量是51公噸,但今年5月增為71公噸,大幅成長38.6%。台南市環保局表示,除和民眾在家煮食增多有關,5月起加強與市場合作,回收蔬果等生廚餘,另垃圾車原只放置熟廚餘桶,現增加生廚餘桶,也都是造成廚餘量增加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