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

內湖5成新屋滯銷為何不降價? 網友揭原因:建商早已回本

#內湖 #房價 #居家 #建商 #少子化
北部高房價讓許多人望其興嘆,台北市長柯文哲去(2020)年參加益智節目時就說到,「內湖」是新房子滯銷最嚴重的地區,有網友在PTT提出疑問,「內湖五成新成屋滯銷,為何房價卻沒跌?」貼文一出有內行網友猜測其實建商已經回本。
 
原PO表示因為看了電視益智節目,才知道內湖是台北市房子滯銷最嚴重的地區,2020年有五成的新成屋賣不出去,讓他好奇想問為何內湖的房價沒有因此下跌?而且供過於需,房子賣不出去沒有現金流,建設公司怎麼獲利呢?
 
位處蛋白區的台北市內湖區,房市常受關注。圖/聯合報
位處蛋白區的台北市內湖區,房市常受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貼文引起熱烈討論,「房子是越放越值錢,當然不願意賣囉,養蚊子都比賣掉划算」、「放個五年再賣房價更高賺更多啊,建商不缺那點錢啦」、「不是供過於需,需要超高,但買得起的不多」、「是惜售,什麼滯銷」、「看來就算少子化,房價也不會降了」、「賣不掉沒關係,剩下的房子可以跟銀行借錢」。
 
還有網友推測房子持有成本低,建商賣出五成早已回本,「有建商說過,只要賣2~3成基本上就是賺了」、「買過預售的可以看合約書,裡面有寫建造成本預算,戶數*售價,會高於建造成本預算不少」、「建商都賣一半了,現金流還能有什麼問題」、「五成賣不掉=已經賣掉另外那五成,成本早就回來了吧」、「搞不好五成已回本,多賣多賺而已」、「持有成本那麼低,幹嘛降價賣」、「持有成本這麼低,放著漲都比降價賣好嗎?台灣房價只會井噴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