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

北農群聚滾雪球 累計45人確診

#北農 #群聚 #疫情 #染疫 #確診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張穎齊、鄭郁蓁/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首度不開疫情記者會,卻發生士林某護理之家隱匿47確診、3死,及北農45人群聚感染風暴!最離譜的是,北農昨晚連發3篇新聞稿,透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20名員工與18位批發市場、零批場攤位承銷商,共38人確診,卻有議員再爆,有7名確診派遣工未被算入內,明明就是45人確診,北農隱匿疫情、匡列不實,擔心危及大台北農產品供應鏈。
 
感染數突爆增,北市市場處批發市場科長張育瑋解釋,是因20日晚與中央指揮中心討論後,才更新數據,並非隱匿疫情。張育瑋說,20位確診員工中,只知有9位非設籍北市,另18名承銷商戶籍也尚在調查,已與新北市、基隆市跨區合作,將盡速掌握確診者足跡。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首度不開疫情記者會,卻發生士林某護理之家隱匿47確診、3死,及北農45人群聚感染風暴。圖/張薷攝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進入「準第3階段」防疫,但定義不清讓導致人心惶惶。(張薷攝)
 
北市議員侯漢廷指出,5月開始北農多位員工陳情告發,包含非法加班、隱匿確診者情事,也要求設置快篩站,但北農董事長黃向、總經理翁震炘、主祕路全利推拖,緩篩又緩隔離。
 
北市議員許淑華也質疑,還有7個市場派遣工確診,卻未算在內,北市衛生局對北農沒擴大匡列、沒強制快篩、沒停業,才會導致北農群聚愈滾愈大,北市府嚴重疏失。
 
張育瑋表示,副市長黃珊珊與市府快篩團隊,今天上午9時30分將到第一果菜市場場勘,設置快篩動線,將由原剝皮寮快篩團隊於明天進駐北農,成立前進指揮所;第二果菜市場則在今天上午8時30分由防疫專車到現場,將100多人載到中興醫院快篩。
 
至於是否有可能休市?市場處指出,批發市場拍賣工作攸關大台北民生物資需求,不宜休市,將徹底清消,並加強防疫措施並管制人流。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初步了解,2個果菜市場都是個別獨立事件,是先從家戶感染,再傳進北農,但是否擴散還需進一步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