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9

新北戰疫今增土城 4區轉移陣地

#永和 #疫情 #染疫 #三級警戒 #確診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李成蔭、張哲郢、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昨天新增永和、新店2個熱區防疫中心,原本板橋東區、中和漳和熱區,隨著疫情發展,轉移到板橋北區、中和員山,今天防疫熱區將再增土城6里,三重及新莊2處防疫中心也分別轉移到東區、南區,總計涵蓋63里,影響近30萬市民。市長侯友宜說,熱區劃定每3天會滾動式調整,任務結束後仍要維持「高度警戒、低度活動」;另為擴增篩檢量能,板橋機動篩檢站服務再延長4天。
 
新北昨天新增確診152人,校正回歸102人,總確診人數累計2278人,隨著疫情發展,昨天再增新店、永和2處熱區防疫中心,板橋從東區移到北區四維市民活動中心,中和從漳和移到員山區的國防管理學院中正堂,2地機動篩檢站服務都再延長4天。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到永和、新店2處熱區視察防疫作為,他說除了編組運作到位外,也明顯感受市民防疫意識提升。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到永和、新店2處熱區視察防疫作為,他說除了編組運作到位外,也明顯感受市民防疫意識提升。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隨著土城案數增多,市府今也新設土城熱區防疫中心,範圍包含員信、明德、學士、裕生、埤林、復興里等6里。新莊移往南區的四維市民活動中心、三重移往東區的永福市民活動中心。
 
侯友宜昨到永和、新店2處熱區視察,新店動員公所及里鄰系統規劃14路線走動式柔性勸導、每2小時巡查封閉公園群聚情況等,永和區不僅規劃2路線環境大清消,更動員化兵群及清潔隊加強轄內住戶消毒工作。
 
侯友宜指出,熱區防疫中心近日持續進行5大任務,包含全面大清消、篩檢站、走動式宣導、高頻率巡邏及熱區關懷等,幾天觀察下來,除編組運作到位外,也明顯感受市民防疫意識提升,許多店家自主停業,人流及車潮也減少許多,希望在疫情結束前能維持住「高度警戒、低度活動」。
 
侯友宜強調,熱區劃定每3天就會滾動式調整,但原熱區防疫中心結束任務後並非代表解除警戒,只要整體疫情仍處高峰,里鄰長就會持續宣導防疫,民眾也務必防範疫情各種可能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