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
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曾任職於建設、代銷及仲介公司,因為寫「黑心建商的告白」,被告上法院,也曾被恐嚇「走不出大門」,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
人氣 191866

三級警戒照妖鏡 有些會跌慘

相關關鍵字

#三級警戒 #房價 #跌價 #預售 #紅單 #成屋 #多空觀點
文/Sway
 
三級警戒延長賽開打,人心惶惶之餘,連門都不敢出,沒有客戶的房市,不只急凍,心理陰影起碼半年,有些產品會跌慘,如果你是投資人,請及早因應,至於自住客,請繼續好整以暇,等到疫情結束,國人可以放鬆盡情出門時,才是停止慘賠的時刻。
 
紅單會自崩 自政府開打違規預售屋紅單投資,還是有不少轉至檯面下的紅單,持續流竄,尤其是接第二手的不怕死投資人,現在根本欲哭無淚,不只沒人要接單,連吃下簽約的勇氣也沒有,因為價格早已經買貴,簽下去就是賠錢的開始,此時小賠就是賺,幾十萬的紅單金,也只好當作房市當沖損失。
 
三級警戒照妖鏡 有些會跌慘(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影)
三峽北大特區居住環境極佳。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影
 
假熱銷被戳破 三級警戒前,案案都說熱銷;政府打炒房後,明明在抓交替,卻也持續在做熱銷的戲;現在三級警戒又加延長,突然大家怎都不買預售屋了?那些熱銷到底是要做給誰看,還是把車馬費算一算,該給的走路工總是要給。少了一棒接一棒的炒作感,人人都清醒了起來。
 
快交屋的投資預售屋會緊張 簽下去的預售屋投資,也好不到哪裡去,不少人本以為14天就結束三級警戒,沒想到這一警戒根本沒完沒了,誰還看好房地產投資?且建商工程仍持續進行,一旦交屋就是卡死五年的開始,再不多降一點價格出售,根本就沒人理會。
 
快二年的投資新成屋會害怕 想多賺一點而拖至今的新成屋,想到七月就是關五年的開始,但前浪還死在沙灘上,堆在房仲店頭等待出售的投資貨一大堆,後面預售屋一波波交屋,大家都想要賣掉獲利,此時快二年的新成屋,對購屋人而言早就已經是成屋,且這批投資新成屋,建商多半蓋得不好,才剛交屋就跟漏水奮戰的,不在少數,再不賣掉,一個個都會漏水壁癌,此時想賣屋,恐怕得多跌一些,才會被人看見。
 
預售屋及餘屋怕全面打七五折 最擔心的是這個打折,國人向來心軟好騙,給你打一點折扣就全盤接受,過去2012年及2017年都有建商七五折搶市,不只造成打折出清風潮,後來房市的交投也逐漸的復甦。但是,如果建商打七五折出清,你的原價屋根本就馬上慘賠,要跟建商競爭出清速度,只有更低價才有機會。
 
疫情重創經濟,成屋也受挫 不只預售屋,成屋市場同樣受挫,此波疫情重創台灣經濟,股市慘跌1400點不說,各行各業都受傷慘重,台灣錢沒有淹腳目,只能回防修補,至於海外製造業,同樣受傷慘重,台商根本無力再回台買房置產,該移廠的該換國家的,不計其數。那些現金買成屋或是豪宅的數量,其實已經大幅減少,不要再相信房價還會再漲多少,那些都是抓交替用的。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