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Sway
Sway 畢業於不動產相關科系,曾任職於建設、代銷及仲介公司,因為寫「黑心建商的告白」,被告上法院,也曾被恐嚇「走不出大門」,所幸目前仍可不停寫稿,提供網友關於房地產的資訊。
人氣 86753

操縱媒體的炒房技巧 你真好騙還是該反省

相關關鍵字

#炒房 #買房 #台南 #台積電 #疫情 #驗屋 #置產秘訣
文/Sway
 
操縱媒體來炒房買房,二十年前我在業界賣屋的時候就學了,疫情的此時,少了人與人的實際連結,只剩下這招可用,仍是源源不斷。因此套牢的你,是覺得該怪自己賭失敗,還是功課做的不足,更或者,該讚美黑心業者的臉皮厚、技巧高。
 
最明顯當屬台積電效應,光是要去南科蓋廠,就炒翻了全台南,買一間房子來放著,成為台南人最赤裸裸的相害活動,此時的「全」台南,都是台積電概念屋。炒了幾個月之後,靠海邊的安平終於出現清醒的問題:「這裡靠海鹽份高,房子爛得快,而且離台積電那麼遠,買來幹啥?」
 
操縱媒體的炒房技巧 你真好騙還是該反省(資料照/好房網News)
今年第三季台南市房地產市場景氣呈「價量齊漲」,新屋成交量增加,超過七成地區價格微幅上漲,交易量續增。示意圖/台南市政府
 
房屋投資怎能讓你清醒?如果大家都清醒了,是誰要來接棒?一個買九份子想提前下車的朋友說:「交屋前賣掉就好啦,才不怕房屋鹽份侵蝕,也不怕沒生活機能,我現在只擔心賣不掉。」
 
疫情一卡就是半年一年,所有投資者都會緊張。那些買高雄台積電概念屋的也是,一則期望早點獲利了結,一則擔憂房子要放很久,啊不對,台積電剛剛有記者去查證,說沒有要去高雄。
 
「台積電沒去高雄!怎麼可能,那些賣房的業務,信誓旦旦地拿著報導,說有獨家台積電要來設廠耶!」報導是保證書嗎?說來不來,記者才不會保證,但誰告訴他們這些新聞,媒體,就成為一種炒房的工具。
 
竹南的台積電也喊了五年、八年,從血汗重劃區至張藥房重建,套死不少人之後,竟姍姍來遲,此時早賠錢出場的人,又驚呆了,不是不來嗎,怎後來又出現?可是疫情來徹查,看似高科技人眾多的竹南,居然出現巨量感染移工問題,還為數不少,這些移工都住公司宿舍,根本也不能外租,對房市完全沒有幫助,反成為市容的檢驗者:這裡很多移工,還沒有台積電員工。
 
一片空地,沒有經炒手巧舌如簧的唬爛,聰明如你也不會上當,可是只要抓到你貪婪想炒作賺錢的心,垃圾也能變黃金。好比有建商想炒作台北市建案,一開案就說自己賣八成,房價吊高高的,之後還說謝謝大家我們賣光光,不料交屋沒多久,建商就破產,那些號稱賣光光房價拉高高的,居然出現近二成的法拍量。
 
賣不掉加價賣,再賣不掉就丟法拍,真是混帳生態。
 
房地產業者的話可以信,啥都可以吃。你相信他說全數賣光光,然後擠出一戶說這是地主保留戶,再假裝接一個電話,說有人想要加價搶購,就讓你相信而高價套牢了。
 
疫情是照妖鏡,照出台灣炒房的妖魔鬼怪,也照出你的心魔,此時無人看屋之下,妖魔馬上說:「疫情結束房價會馬上漲!」「不用看屋,也有人開始要網路排隊搶屋!」這樣騙,就是想延續疫情前的投資熱潮,一騙傳一騙,台灣的房子變成了荷蘭的鬱金香。
 
鬱金香會凋謝,房子會剛蓋好就漏水,我說過的,剛交屋就爆發糾紛潮,已經出現。如果你不想多損失房價,就請認真驗屋,至少也該套牢一間沒有問題的房子吧。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