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

玉井老街無遊客 芒果產銷危機

#農業局 #果農 #玉井 #老街 #芒果 #玉井老街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芒果快上市了,受疫情影響及3級警戒延到6月14日,雖已是吃芒果冰的旺季,玉井老街空蕩蕩,玉井老街商圈理事長徐明鉅說,已休一段時間了,不少店家甘脆休息,擔心疫情拖太久,面臨店租等生計問題;玉井區農會的熱情小子冰館也受影響,總幹事莊文洲說,往年遊客不少帶動芒果產品銷售,今年乾旱愛文芒果小果比例高,很憂心銷售問題。
 
玉井老街知名有間冰舖往年此時店內都擠得水泄不通,警方還要出動維持交通開罰單,今年店家配合防疫改外帶,但也憂心疫情何時才能緩和下來;玉井區公所周休假日前往老街勸導社交距離及戴口罩,但街上幾乎看不到人。
 
台南玉井青果市場已有農民採收芒果交易。圖/玉井青果市場提供
台南玉井青果市場已有農民採收芒果交易。圖/玉井青果市場提供
 
「玉井芒果靠觀光!」莊文洲說,每年湧入吃芒果冰的遊客,順道採買鮮果及芒果乾等加工品的產值相當大,疫情不趕快控制,恐怕會造成芒果產銷問題。
 
果農賴永坤說,乾旱造成中小果太多,最近高溫曬傷加上疫情影響,大家不出門,觀光景點及商圈幾乎不營業,再過兩周屏東和台南芒果就要上市,3級警戒到6月14日,已是端午節,芒果產量達到高峰,農政單位要提前因應幫助農民。
 
市府農業局指出,芒果曬傷情況可向區公所農建課速報,每周都會開因應會議,外銷蒸熱廠已啟動,並開始推動台灣下單日本取貨等,會隨時視芒果產銷情形提出因應策;台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李芳林說,玉井青果市場因應芒果旺季人潮,會落實實聯制,提供安全的交易平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