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2

玉井集貨市場佔用國產地 市府帶頭違法壓榨農民

#地方 #農業局 #玉井 #攤販 #租金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議員蔡淑惠、陳文科、洪玉鳳4日踢爆市府長期佔用國有財產局用地,成立「玉井集貨市場」租給農民販售農產品,每年坐收2100萬元租金。因攤位搶手,最近還以標租方式出租攤位,熱門攤位標到56000元,讓農民叫苦連天。議員們抨擊市府帶頭違法,不僅未照顧農民,還做無本生意,壓榨農民,要求以高價標出的27個攤位想辦法轉圜善後,不要讓不法人士從中得利。
 
 
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市府已與國有財產局協商,未來將以付租金方式承租該用地,並進行地目變更,手續完備後,該集貨市場將加入台南農產運銷公司,由該公司派員進駐管理。至於尚未標出的4個攤位先行停標,已標出部分將嚴格監督攤位不准轉讓等規定。.
 
蔡淑惠、陳文科、洪玉鳳等議員指出,台南縣市合併之後,原新化、佳里、麻豆、大內、關廟等果菜市場全部合併為台南農產運銷公司,唯獨玉井集貨市場因佔地為王,長期佔用國有財產局土地,屬於違法經營,無法納入台南農產運銷公司,這種體制外自行獨立營運,宛如做無本生意,每年收取大筆租金及管理費,卻一方面要求老百姓守法,否則依法取締的作法,實在讓人無法信服。
 
蔡淑惠、陳文科、洪玉鳳等議員說,更離譜的是,市府為了賺取更高的租金,竟從101年的12月開始,改以『競標』方式來出租攤位,原本一個攤位僅1萬元租金,現在竟喊價到5萬元,這對看天吃飯的農民來說,無異是一條牛撥二次皮,他們辛苦農作的微薄利潤,全讓市府給剝削了。
 
議員們也特別公佈玉井集貨市場土地面積以及攤位出租情形,其中土地計有29筆,總面積為11794平方公尺,國有財產局佔24筆,面積9339平方公尺,2825坪,市有地僅有5筆,面積2455平方公尺,743坪,二手攤販區31個攤位,價格依攤位面積不同,分為6000元(11個攤位)與10000元(20個攤位)(旺季5月-9月為計),以抽籤為主,冷熱飲的攤位原有15格,因縣市合併之後,有10個攤位的土地屬於經發局所有,經發局已收回自己運用,至於租金加清潔費,每年有2100多萬元收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