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6

竹科產業節省成本 竹市力暢南寮-平潭通航 

#地方 #政策 #客家 #許明財 #直航 #BOT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許明財4日與加拿大華僑擔任多倫多客家同鄉會會長戴國奮會面時表示,南寮-平潭的直航是海峽最短距離、航程1小時40分的地理位置對竹科產值節省固定成本有極大助益,戴國奮也建言,可在開發自由經濟示範區擴大港區填海造陸,若採BOT招商將可事半功倍,且已有國內外企業躍躍欲試,他呼籲政府在兩岸經貿發展的步伐再加快速度。
 
 
市長許明財表示,在各面向的評析中,新竹市在科技產業聚落新竹科學園區30年發展成功下,下一個30年,絕對要適應產業快速循環及人流、物流、金流優勢條件的考驗,始能維持成功典範狀態,南寮-平潭的直航對竹科產值節省固定成本有極大助益,市府、市議會及企業即組成南寮-平潭直航推動小組,爭取中央補助執行可行性評估案,希望海峽最短距離、航程1小時40分的地理位置,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實現通航,至於河口漂沙影響航道現象,已有專業人士提議在港外1公里另闢新港,填海造陸擴大自由經濟示範區腹地設施。
 
戴國奮表示,新竹南寮-福建平潭的直航絕對有實現的必要,不但是科技產業的優勢維持,還為政府擴大投資、開發公共建設增進立杆見影的作為,他誠心呼籲在鄉親故人們,攜手為下一代更好生活而打拼,且不僅是要小康,而要升級到中康的環境條件。對於自由經濟示範區擴大港區填海造陸的主張,戴國奮也表示已有企業對BOT開發案存高度興趣,未來與平潭保稅區相對應,打造黃金世代兩岸市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