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

國軍桃醫1傳12 停診3天清零

#停診 #桃醫 #地方 #政策 #群聚感染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蕭靈璽、張薷/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趨緩,機構群聚感染卻有升溫趨勢。國軍桃園總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同病房的4病人、5看護、2護理師和其2親友共13人確診,醫院20日緊急停止門急診3天,全院採檢及清零。另北市士林區有長者洗腎染疫後返回護理之家釀47人確診,其中3人已死亡。
 
150人一採陰 普篩上千人
 
桃園市衛生局指出,國軍醫院群聚事件是89歲女病患最早出現症狀,5月29日到6月11日在加護病房由2位護理師專責照料,11日轉到普通病房,和她同一病房的另3位病人和5個看護於昨確診,加上2護理師的親友,累積13人染疫。
 
圖為國軍桃園總醫院在急診室。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衛生局表示,疫情控制在加護病房與1間普通病房,分別採檢63人和90餘人,結果都是陰性。因要求採取最高標準,除環境採檢,全院593位醫護與490位行政共1083人,及病人和陪病家屬302人全採檢,6月11日後出院的病人也要追蹤通知回院採檢。
 
20日急診大樓前有大批人等篩檢,有男看護憂心忡忡,感嘆仍要吃飯、工作,他提到9樓病房都已清空,也有病患家屬因未被匡列被拒於門外,大罵:「能保證我不會確診嗎?」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已要求醫院降載、暫停門急診3天,病患只出不進,後續將依採檢結果調整防疫強度,務必清零後才能恢復正常營運。他也宣布醫院合約內委外的看護人員,執勤前必須完成疫苗接種,病人入院前也要落實PCR採檢,提升醫院保護力。
 
北市護理之家 47人確診
 
衛生局表示,2名染疫護理師分別在5月中和6月8日打過疫苗,從2人症狀都不明顯研判打第一劑後就有防護力,雖然有1名護理師11日曾發燒,不排除是8日打疫苗引起,已將2護理師和89歲女病患等人進行抗體調查釐清關係。
 
機構隱匿沒送醫 將究責
 
另北市士林區某護理之家的長者,8日身體不適送醫後篩檢陽性,機構卻隱匿疫情,一開始回報篩檢結果是25人確診,經衛生局14日偕同醫院感染管制師查訪,對74人普篩,已累計47人確診,包括31位住民、16名工作人員,還有3人分別在14日、17日、19日過世。
 
離譜的是,機構先前竟只給退燒藥,沒送醫,衛生局表示,疾管署將調查該機構,若有隱匿未報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1萬到15萬元罰鍰。無獨有偶,基隆逸嘉老人長期照護中心疫情也持續擴散,18日再增3名住民確診,迄今累計22人染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