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桃醫匡列隔離4213人 2月4日清零可望復工

#桃醫 #政策 #地方 #群聚感染 #消毒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已逾20天,至今造成19人染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31日)重申2月4日將在桃醫「清零」計畫,目前解除隔離的341名醫護人員只要能通過篩檢,就可重返工作崗位;桃醫也在近期多次消毒下,「可說是全台灣最乾淨的醫療院所」。意味著恢復醫療服務的日子更近了。
 
「部桃專案」至昨匡列總隔離人數共4213人,其中與桃醫相關的共有201人列居家隔離,包括101人集中檢疫所隔離、90人居家隔離,社區部分也有795人隔離,回溯採檢對象則有3217人隔離,目前採檢共已完成1500多件,結果都是陰性。
 
桃醫群聚感染造成多人染疫,31日上午出現民眾被通知至桃醫戶外檢疫所檢疫,醫護人員在檢疫所忙碌穿梭。圖/陳怡誠攝
 
陳時中指出,目前桃醫已有341名醫護人員解除隔離,但暫時不會重返工作崗位,全數人員需在2月4日「清零專案」採檢過後才能回到醫院繼續執勤。
 
至於桃醫現在內部環境安不安全?陳時中強調,從清潔工的多次擦拭,到化學兵的從外到內,桃醫每天都確實做好消毒工作,相信目前桃醫可說是全國最乾淨的醫院,接下來仍會持續在環境中採檢是否仍有病毒,「但估計也很難再有,若再有病毒也太頑強。」
 
至於桃醫綜合大樓員工及病患採檢結果,陳時中說,該棟全部應採321人,目前已採318人,都是陰性,目前尚差3人,預計今天會有結果。此外,昨另增加2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案911、912),均自菲律賓入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