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1

確診者來過…遊客急退潮 九份攤商「快哭了」

#政策 #確診 #九份老街 #大溪老街 #足跡 #消毒 #歇業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張睿廷、曾增勳、鄭國樑/連線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下午公布新冠肺炎案九○八曾到過新北市九份老街、桃園市大溪老街等景點,足跡所到的餐飲店都宣布歇業加強消毒,商家們更擔心好不容易因國旅熱潮回溫的商機將再受創,九份老街一名香腸攤老闆直言憂心遊客會更少,「快要哭了」。
 
昨天天氣不錯,上午就有遊客湧入九份,停車場停八成滿,遊客在老街、豎崎路來來往往,下午二時宣布案九○八曾到過九份老街,消息很快傳開,遊客「退潮」速度比平常假日快,商家苦水往肚裡吞。
 
確診者來過…遊客急退潮 九份攤商「快哭了」(圖/聯合新聞網)
 
案九○八在一月廿五日下午到九份老街遊玩,其中一個多小時待在阿妹茶樓。阿妹茶樓經理許立育說,店內每天定時清潔消毒,每周再由清潔公司消毒,已馬上聯絡清潔公司加強消毒,暫停營業到明天。
 
九份其他商家也擔心生意變差,阿柑姨芋圓人員說,商家都會提醒客人戴口罩,注意防疫,但被點名後,遊客一定會變少,「加減會擔心」。
 
擺攤賣香腸林姓業者說,政府開放萊豬進口,上門客人就變少,如今九份列入確診者足跡範圍,猜想今天起遊客就會減少,「快要哭了」。也有商家信心喊話,新北環保局前晚就來消毒,這兩天也會加強消毒,現在反而是「最安全的時候」。
 
案九○八在一月廿六日曾到桃園市龜山區餃子樓中樓用餐,店家昨天貼出公休公告;當地的大湖里長蔡招治說,店家大前天(一月廿九日)大消毒後就未營業,希望確診者只是外帶食物,口罩沒拿下,「不然這個年恐怕難過了」。
 
案九○八也到過大溪老街,游記百年油飯就在老街附近,店家表示開店前、整理餐桌和打烊時都會消毒,桌子也有放隔板讓客人安心食用,指揮中心公布足跡後,今起暫停營業三天。
 
確診者到過的佛光山寶塔寺、永福金寶塔都指出,先前就每天消毒,嚴格管制人流,法師已決定暫停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