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10多萬劑輝瑞疫苗4日將抵台 桃園醫護優先施打

#輝瑞疫苗 #寰宇 #政策 #地方 #新冠肺炎 #桃園醫院 #部桃醫院 #醫護
聯合報 記者李樹人、邱宜君、黃惠群/台北報導
 
歐盟日前發布出口禁令,新冠疫苗何時來台引發關注。本報獲得獨家消息,指揮中心已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十多萬劑輝瑞疫苗,預計二月四日由阿聯酋航空運送來台。
 
民航局將於1日下午召開內部會議,討論冷鏈倉儲以及配送等技術問題。
 
指揮中心已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十多萬劑輝瑞疫苗,預計二月四日由阿聯酋航空運送來台。示意圖/pixabay
指揮中心已透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十多萬劑輝瑞疫苗,預計二月四日由阿聯酋航空運送來台。示意圖/pixabay
 
民航局今針對冷鏈設備開會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如果有就來」、「真的有的話,會盡快對外公布。」莊人祥指出,今天下午民航局確實針對冷鏈設備等議題,邀請專家舉辦內部會議,但這是早就排定好的議程。
 
全台醫護人員共65萬人
 
據了解,台灣首批新冠疫苗,數量不多,僅有十幾萬劑,為輝瑞疫苗。為了運送疫苗,機艙已設置特殊冷鏈設備。至於十幾萬劑疫苗,醫護人員將為優先施打對象,重點為桃園地區的醫護人員,醫護人員共有六十五萬餘人,目前取得疫苗數無法全面施打。
 
陳時中:疫苗交貨不如預期
 
歐盟針對英藥廠與牛津大學所合作之疫苗發布出口管制,恐將衝擊指揮中心原訂今年三月取得疫苗計畫,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尚未接獲歐盟限制疫苗出口的消息,但確實部分藥廠交貨情況不如預期,按照契約若未能履約,則不得出貨給其他國家,因此確實可能延遲出貨。他說,國外爭搶疫苗的情況嚴重,「不是大家在爭,我們就放棄」,將透過所有可能管道持續努力。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說,已知幾個廠商交貨數量不如預期,後續影響還需要觀察,但這對於台灣目前疫苗採購談判,應不致有太大影響。希望國人不要太過悲觀,畢竟悲觀無法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