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美最快下月施打 年底前歐盟可望核准兩款疫苗

#寰宇 #新冠肺炎 #疫情 #歐盟 #輝瑞疫苗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美國藥廠輝瑞及德國企業BioNTech於20日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申請授權緊急使用,以盡快推出合作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食藥署表示,委員會定十二月十日開會討論此事。美聯社與CNN報導,這是美國第一款申請核准的新冠疫苗,如過程順利,最快下月,第一批少量輝瑞疫苗能讓特定人群施打。
 
全球競相研發新冠疫苗之際,輝瑞和莫德納研發的兩款疫苗,領先其他藥廠的進度。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說,歐盟可能在年底前核准這兩款疫苗。
 
美國藥廠輝瑞及德國企業BioNTech於20日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申請授權緊急使用,以盡快推出合作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示意圖/pixabay
又到了每年年底流感疫苗開打的季節,但到底該不該施打流感疫苗又成話題。示意圖/pixabay
 
輝瑞執行長博爾拉說:「在美國申請緊急使用疫苗,象徵我們為全球提供疫苗的研發旅程,終於達到重要里程碑,我們現在對疫苗的安全性與效力也有更完整的了解,對疫苗的發展深具信心。」輝瑞與BioNTech也開始在澳洲、英國、加拿大、歐洲、日本等地提出類似申請。
 
食藥署長哈恩說,他無法預告審查需時多久。不過,聯邦政府先前表示,可能於十二月發出最終核可。
 
輝瑞與BioNTech廿日稍早發聲明說,可能在十二月中旬至月底,這款疫苗就能提供給美國染疫高風險群施打。疫苗須打兩劑,每劑間隔三周,接種第一劑廿八天後,才有足夠保護力。
 
輝瑞疫苗獲食藥署授權緊急使用後,將由美國疾病管制署(CDC)顧問群決定哪些人能率先接種。優先接種的群體料將是醫護人員、年長者、警察等必要人員和已罹患新冠肺炎以外疾病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