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民眾不愛用 北市69個App剩15個

#地方 #政策 #APP #下架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花公帑開發手機應用程式App,下載率卻偏低。議員吳沛憶說,北市府App民眾不愛用,她統計,69個已陸續下架到僅剩15個,市長柯文哲曾笑南部搭公車無App很不方便,北市卻有浮濫開發App、浪費公帑的現象。
 
吳沛憶說,台北市各局處至今共開發69款App,花費近7000萬元,其中,54款因使用不彰自行下架,總花費近3350萬元形同浪費。目前仍在架上的15款App也有下載率不高、評鑑低分的問題。
 
圖/「愛台北」App
圖/「愛台北」App
 
吳沛憶以資訊局App「愛台北」為例,其中的停車場查詢功能,與停管處「台北好停車」重複,市府應有所取捨,而非雙雙編列維護經費。
 
她說,「愛台北」的基本介面也有明顯問題,包括首頁按鈕顯示錯誤,10月還在推播2月活動資訊,資訊局作為北市App主管機關,應該以身作則,讓民眾使用時更完善。
 
資訊局表示,市府針對App每年會訂檢核會議,年底考評,包含使用率不佳原因、部分App功能重複應整合等,若可整合,就會盡量讓App簡化,節省維護預算,市府有檢討機制,也邀請府外專家、學者檢視市府開發的App。
 
資訊局說,目前各機關因業務有特殊性質需要建置App,須提交開發計畫給資訊局,檢視「是否可透過響應式網頁設計取代」、「市場是否已有類似應用」、「是否可與現有App整合」等,確認後才能建置。自105年起,資訊局已將原有29支App整併為目前的15個,將繼續優化精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