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

阿中批地方處理慢 柯回7月15日才知勝敗

#政策 #環南市場 #群聚感染 #地方 #疫苗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黃婉婷、張穎齊/台北報導
 
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至今已有41人染疫,衛福部長陳時中2日回應,早在6月5日時就要求台北市與新北市對市場做相關的篩檢,認為這次環南市場群聚案,確實是因地方在處理與管理上比較慢所致。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次批發市場將施打1萬4000劑疫苗,要2周才會發揮效用,15日才知勝敗。
 
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2日指出,從5月底6月初的時候,就曾向中央呼籲要優先打疫苗與篩檢,結果都沒有下文。
 
台北市環南市場爆出41人確診,市長柯文哲(右)表示要在疫苗發揮效果前,再做一次大規模PCR,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指出,很難判斷決策的對錯,以現階段來說「快最重要」。圖/姚志平攝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當時有找雙北、農委會、果菜市場一同開會,請地方去評估是否需要設置篩檢站,結果第二天收到回覆是,附近已有剝皮寮、醫學中心的篩檢站,不用另外設。
 
陳時中表示,透過這次大規模的篩檢,有找出一些病例,現在希望能盡速處理這些問題,而現在若要檢討當初做比較慢,其實也無助於疫情控制,最重要的還是如何把疫情控制下來。
 
台北市批發市場疫情大爆發,柯文哲祭出「焦土戰術、關門打狗術」,首先自6月21日開始進行四大公司相關市場大型快篩,共計篩了5104人,其中快篩陽性有28個,PCR陽性則有17個,同時也替快篩陰性者接種疫苗,有1萬4000多人因此打到疫苗。
 
由於打完疫苗到發揮效用,期間有14天的等待期,柯文哲便下令,在7月1日到3日,讓這批接種過疫苗的民眾,進行大規模PCR篩檢,把可能感染者撈出來,防止他們感染其他社區的人,目前共有7413人完成檢測,也因此揪出環南市場41例陽性確診,但大多不是攤商,反而是周邊的捆工。
 
對於7月12日是否有望解封,柯文哲說,他還在想、但不敢講,這次批發市場疫苗專案將1萬4000劑打下去,要2周才會發揮效用,這種「關門打狗」、「焦土戰術」到底對疫情防堵效果有多大, 要觀察到15日才知勝敗,15日若直線性下降,就代表戰術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