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5

27萬選務員 憂被迫打國產疫苗

#選務員 #地方 #政策 #國產疫苗 #防疫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 趙婉淳/台北報導
 
繼工業區對願打國產疫苗者造冊,因應公投有27萬名選務工作人員,中選會在6月下旬,已通知各縣市為選務人員願優先接種疫苗造冊,但中選會的公文直指接種疫苗種類、日期及地點依指揮中心指示辦理,引發選務人員反彈,擔心被迫只能打國產疫苗。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造冊的選務人員等同畫押,無法選擇疫苗種類,形同被逼當國產疫苗白老鼠。
 
中選會在6月下旬,已通知各縣市為選務人員願優先接種疫苗造冊,但中選會的公文直指接種疫苗種類、日期及地點依指揮中心指示辦理,引發選務人員反彈,擔心被迫只能打國產疫苗。圖/中時資料照
食藥署昨證實,高端疫苗有重要技術性資料待補齊,7月底才會進行EUA審查,亦即首支國產疫苗上市時間恐將延宕,短時間內尚需仰賴國外供貨,圖為民眾施打AZ疫苗。(陳怡誠攝)
 
因應疫情嚴峻,中選會考量辦理公投選務防疫作業需要,將選務人員及投開票所工作人員納入優先接種疫苗名單,上個月22日發函通令各縣市為願意接種者造冊,須在7月5日前回報名冊,最遲於7月25日定案。
 
據中選會規畫,優先接種疫苗對項包含投開票所工作人員、選務中心部分人員,司機、警衛等,剔除已接種者。目前全國選務人員約近27萬人,但多少人列名冊仍在彙整中。不過,中選會的公文指出「施打疫苗種類、日期及地點將依指揮中心指示辦理」,不少選務人員擔憂恐被迫接種國產疫苗。
 
藍委賴士葆表示,不只中選會,連立法院、公私立大專院校都被要求造冊,美其名是意願調查,但某種程度也是告訴民眾,沒造冊就沒得打,若沒按照指揮中心規定的時間接種疫苗,可能就要排到很後面,怕打不到就只好登記。
 
賴士葆指出,永齡基金會、慈濟與台積電採購共1500萬劑BNT疫苗,最快可能要到8、9月才能進口到台灣,屆時國產疫苗也有可能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馬上量產讓民眾接種,蔡政府大玩兩手策略,硬推國產疫苗,逼選務人員當國產疫苗白老鼠,令人不齒。
 
賴士葆認為,其實並不需要事先造冊,如同北農群聚感染後通通接種疫苗,打完後再上傳資料,保健卡就會顯示資料,因此只要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聲令下,就可以讓選務人員接種疫苗,除另有特定目的,否則提前造冊根本就是多一道行政工作,勞民傷財毫無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