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市場快篩護照上路 第一線先打疫苗

#地方 #政策 #北農 #群聚 #疫苗
中國時報記者/綜合報導
 
北農群聚引發全台恐慌,中央決定額外配給北市4000劑疫苗讓北農相關人員施打,但新北果菜公司卻沒分到。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有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反映爭取疫苗,中央沒說要配發,但新北起仍會造冊施打。
 
對此,農委會表示,主委陳吉仲和侯市長都有保持聯絡,22日上午並告訴新北農業局已爭取到疫苗,會提供2000劑給新北。
 
北市府22日成立萬大國小篩檢站,不少攤商前往篩檢。(陳怡誠攝)
 
陳吉仲指出,指揮中心分配給農業部門3.63萬劑新冠疫苗,全國批發市場、屠宰場等場域第一線工作人員將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目標近期內施打完畢。
 
農委會也表示,針對北農事件,自6月24日凌晨開始,北農所有的員工和承銷人都要有快篩陰性的證明,才可以進入市場作業,而新北的三重、板橋兩個批發市場也會比照執行。
 
而新北果菜公司22日展開全面篩檢,總計到下午為止,板橋場篩了1445人、三重場2181人,合計3626人,全數陰性。雲林縣也快篩212人全部陰性。
 
中市和彰縣23日起也將對市場工作人員和接觸者進行全面快篩,彰化縣還推出抗原快篩護照,進出果菜市場者須出具7天內快篩陰性證明。南投縣也啟動「北農果菜市場安心採檢專案」,對象為進出北農司機及隨車人員。
 
高雄銷往北農農產最大宗、全國進貨量排名第三的美濃農會,目前所有農產品正常銷往北農,總幹事鍾清輝表示,到北農所有工作人員及司機都必須快篩陰性才能進入,農銷不受影響。
 
嘉義縣和屏東縣則調查曾到過北農的對象,通知前往快篩,目前也都是陰性,刻持續進行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