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足感心 立陶宛贈台灣2萬劑AZ

#AZ疫苗 #立陶宛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楊孟立、崔慈悌、洪凱音/台北報導
 
立陶宛政府22日在總理希莫特主持的內閣會議上決定,將捐贈兩萬劑AZ疫苗給台灣,預計9月底前運送。蔡英文總統昨天誠摯感謝希莫特總理及立陶宛政府,她說立陶宛在維持疫情穩定之際,能夠對台灣及時伸出援手,她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深深感謝,「相信台灣人民也深受感動,這份來自波羅的海的友誼彌足珍貴」。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這再次印證全世界熱愛民主自由的夥伴,彼此會互相照顧、幫助。外交部長吳釗燮則在推特發文向立陶宛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的謝忱,「在這個艱困的時刻,立陶宛已贏得所有台灣人民的心,你們是台灣的真朋友!我們一起團結力量大。」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捐贈相關後續作業,我方將與立國政府單位密切聯繫,一確認結果,將適時對外說明。
 
立陶宛政府22日在總理希莫特主持的內閣會議上決定,將捐贈兩萬劑AZ疫苗給台灣。(陳俊吉攝)
國人最想接種疫苗,莫德納奪冠,其次是輝瑞BNT、AZ、嬌生,國產疫苗則敬陪末座。圖為醫護人員將1瓶AZ疫苗抽至針具裡。(陳俊吉攝)
 
而聯亞生技集團關係企業美國Vaxxinity公司,16日與我國友邦巴拉圭衛生福利部簽署100萬劑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UB-162的採購合約,一旦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之後,巴拉圭國家衛生監督局也會通過EUA,預計今夏即可出貨給巴拉圭。這項消息在巴拉圭政府官方推特公布之後,引發當地網友炮轟,怒批政府購買未獲得國際認證的疫苗,人民將淪為實驗室白老鼠,要求高官先施打確認疫苗安全無虞。
 
聯亞解盲時程比高端晚了至少半個月,聯亞採取解盲、量產同步,首批交付政府的28萬劑疫苗,於6月初存放桃園龜山物流中心外倉保存,若解盲失敗須銷毀所有疫苗。值得留意的是,聯亞生技集團旗下的聯亞藥(6562)今正式登錄興櫃,參考價每股30元,而登錄前一天宣布巴拉圭採購合約的利多,易讓外界質疑是否助長這波興櫃聲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