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葬儀公會申請9000劑 到手不足千劑

#葬儀公會 #政策 #疫苗 #防疫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蔡旻妤、王寶兒/綜合報導
 
因應疫苗到貨情況,考量殯葬服務人員處理遺體面臨染疫高度風險,為維護其職業安全,內政部昨宣布,經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爭取,同意將實際處理遺體的殯葬服務人員,納入第2類防疫人員,優先接種疫苗。
 
不過,中華民國葬儀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濂淞直言,全台禮儀服務業者共4558家,公會申請9116劑疫苗,已精算過了,還不包含禮生、接體車工作人員、司儀等;但中央核定3000劑疫苗,包含各縣市政府殯儀館人員2000餘劑,所剩不足1000劑,根本不符第一線接體人員所需。
 
殯葬服務人員處理遺體面臨染疫高度風險,為維護其職業安全,在內政部積極爭取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已同意將實際處理遺體的殯葬服務人員,納入第2類防疫人員,優先接種疫苗,圖為禮儀公司員工佈置追思會場。(陳怡誠攝)
 
他指出,以台東為例,火化場員工已全數施打完畢,甚至連收取規費、環境清潔工作人員也列入其中,不太合理。
 
台東尤姓殯葬業者大嘆,不確定工作時是否曾接觸過確診者,因此下班後不敢回家抱抱妻小,「近期都住在公司」,殯葬業猶如被遺忘的一群人。
 
此外,行政院22日宣布擴大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納入媒體第一線採訪工作人員,已由文化部洽請平面媒體公協會(含報紙、雜誌)及網路媒體,彙整第一線記者名單共2104人送指揮中心。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已提報所主管的無線電視台、衛星電視台、廣播電台、有線電視台等媒體從業人員,共2174人名單,包括中天新聞第一線工作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