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

雙北調降為中風險 長照機構可否探視周三討論

#政策 #長照 #群聚 #疫苗 #中風險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邱宜君、蕭羽耘/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於8月12日宣布,開放長照機構探視,每名住民訪客不可超過3人,須附快篩證明,但雙北之前仍為中高風險地區,暫時不鬆綁規定。指揮官陳時中23日表示,根據雙北這周的狀況,已經從中高風險調降為中風險等級,但長照機構因擔憂群聚,是否開放將於周三討論後公布。
 
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6日,但8月24日又有一些場所鬆綁相關規定,如醫院探病開放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精神科病房、兒童病房、身心障礙、病況危急及住院天數達7天以上者之探病,探病者須遵守探病時段、人數限制及出具篩檢陰性證明等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過住宿式長照機構因雙北仍為中高風險等級,仍不開放探視。陳時中表示,根據雙北這周情況,已調降為中風險。但是對於長照機構的探視,考量長照機構容易發生群聚,因此有兩個方向,一是再觀察一周,另一個方向則是限縮探訪人數和條件,將於周三討論後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