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貍貓換太子!假帝寶豪宅血統售屋 還減施作公設遭起訴

#宏永建設 #甲山林 #帝品苑 #豪宅 #仁愛帝寶 #地檢署
聯合報 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宏永建設實際負責人宋東明、甲山林總經理張境在,出售新店深坑地區「帝品苑」豪宅,竟混淆是「仁愛帝寶」同系列作品,且明明沒有健身房等豪華公設,卻向買家謊稱有。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詐欺罪嫌起訴兩人,並請求宣告沒收銷售收入5億3649萬元。
 
檢方調查,兩人明知宏永建設與知名豪宅建案「仁愛帝寶」的宏泰集團毫無關聯,且本建案地處新北市深坑地區,是大台北近郊,生活機能無法與都會區相比,2011年至2014年間較無新成屋建案,一般中古屋行情偏低。
 
宏永建設實際負責人宋東明、甲山林總經理張境在,出售新店深坑地區「帝品苑」豪宅,竟混淆是「仁愛帝寶」同系列作品,遭檢察官依詐欺罪嫌起訴,並請求宣告沒收銷售收入5億3649萬元。好房記者張聖奕/攝影
位於深坑東南科技大學山下與北二高旁的帝品苑,豪華的外觀有深坑帝寶之稱,帝品院的出現拉抬深坑房價(好房記者張聖奕/攝影)
 
當時具備完整公共設施的同類建案行情僅約20多萬元,若要大幅抬高本案建案銷售價格,唯有塑造與「仁愛帝寶」豪宅乃出於同源的形象,宣傳具有相同等級規模的豪華公設及奢侈風格,使有意願購買者,將相關優勢納入交易重要之點以便成交。
 
不過,在本案建案興建之初,即已在銷售獲利最大化的設計規畫之下,已無任何空間可能供作健身房、撞球室、親子遊憩室、交誼廳、圖書館、會議室及KTV包廂等公共設施。
 
兩人明知內情,且深知有意購買者都是退休後安養天年而自台北都會區遷來,在周遭生活不便的郊區地帶,他們除考量價格是否合理,最關心有無設置功能齊全且合法的公設,供健身運動、祖孫三代遊憩及接待友人之用。
 
尤其,在評估本案建設每坪將近50萬元,遠高於當時在地同類型建案一倍以上,本案建案是否與「仁愛帝寶」豪宅系出同源具有相同建築品質,及是否有相同等級規模的豪華公設,均為重要考量因素,也為契約重要之點。
 
檢方查出,兩人竟謀議向買家欺瞞本案建設是由「仁愛帝寶」建商宏泰集團所興建、地下一樓是合法設置的交誼廳等公設的豪宅。此外,還指示銷售人員佯稱有豪華公設並製作精美文宣繪製位置圖及示意圖以佐證。
 
為順利脫身,兩人還在契約中以魚目混珠方式,用「社區綠美化基金」名義提供管委會2360萬元,備供交屋後住戶要求交付公設時,由管委會自行利用該筆款項雇工施作,如之後因違法被政府拆除,也有管委會自行負責。
 
兩人一方面藉由將「停車位」偷換為「公設」的「貍貓換太子」詐欺手法,不法增加住宅銷售面積約200坪,一方面藉違法施作的公設占用地下一樓停車空間,而漸少住戶約30個停車位。
 
兩人實際上獲取與公設相同坪數房屋銷售收入約9000萬元;就減少交付30個停車位部分,兩人實際上獲取減省約4500萬元的利益,合計共約1億3500萬元的鉅額利益。
 
檢方痛批,兩人藉此魚目混珠的詐欺手法,套取1億3500萬元後,僅提撥2360萬元佯以「綠美化基金」搪塞住戶,更以此辯稱有提出相應給付而無不法,無異於玩弄法令及混淆視聽的奸商行徑,更給買家留下難以收拾的爛攤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