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32

新房一直蓋 舊屋子卻不會跌?內行人曝「決定關鍵」

#買房 #老屋 #預售 #租售 #建案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現今房價處於居高不下的情況,引起網友疑問,網友好奇道,現今新建案越蓋越多,整體房價偏高就算了,為何連老屋房價也未見明顯下跌,甚至出現上漲,原因是甚麼?
 
原PO在PTT女孩板(WomenTalk)以「新房子一直蓋,舊房子卻不會跌?」為題發文,她表示台灣這幾年新大樓一直蓋,且都是高樓曾,「假設一間老公寓4層樓,每層2戶,總共可以住8戶;把老公寓拆掉,蓋一棟新大樓16層樓,每層2戶,總共可以住32戶,那蓋一間新大樓能住的人就等於4間老公寓了。」
 
現今房價處於居高不下的情況,不僅是新房,老房也有不減反增的情形出現。圖/永慶提供
大同區屬較早期發展的地區,較多老屋,近年來大同區內都更及危老案件陸續完工,為當地房市添增新的動能。圖/永慶提供
 
原PO說明,以這個邏輯推算,新大樓越蓋越多,能住的房子戶數也越多,「有換屋需求的民眾,應會偏愛新房子,因此新房子漲價十分合情合理,但老房為何房價卻也是不停反漲呢?台灣現在重劃區的新房子漲個不停,舊市區老公寓卻完全不會降價,是不是很不合理?」
 
此問題一拋出,引起廣大網友的群起討論,有人認為老屋房價不跌的原因,是因為老房有相當高的「保值」,多數人寧可放著也不要低價售出,「老房時是新房八折,新房漲老房能不漲?」、「閒置空房放著也不用繳多少錢,當然寧可放著也不要低價售出」、「老房子持有成本又不高」、「因為在台灣,房子是商品不是拿來住的」、「有多間房的會缺錢嗎?寧願放著啊」、「因為老房被當成『存錢筒』的存在,在不缺錢需要變賣的情況下,本來就不可能降價,要打房真的只能增加持有成本」。
 
不過,也有人提出老屋其實還是有漲跌之分,地理位置才是決定價格關鍵,地理位置不好是沒有保值效果的,「只有好的地段的老房,才保值甚至漲價」、「很多老房子地段好,交通方便生活機能佳,沒理由跌吧」,「老房公設低,房屋稅便宜,土地持分大,新房的公設超級高,40%以上都買到空氣,評估下來老房地點好比較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