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國產試劑核准 侯籲速供居家快篩指引

#快篩 #政策 #疫情 #疫苗 #居家 #試劑
中國時報許哲瑗、蔡雯如、陳人齊/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擬開放居家快篩,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前往新北產業園區的泰博科技公司,訪視快篩試劑製造狀況並表示,盼中央儘速提供居家快篩相關指引。他對居家快篩則有2個要求,準確度達95%外,價格也要便宜,讓民眾買得到也買得起,否則如果價錢太貴,就會影響民眾居家快篩意願。
 
泰博科技製造的福爾威創家用新冠病毒抗原快篩試劑,昨日被公告在食藥署「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申請醫療器材專案製造可販售的名單」中,若連同前兩款進口的新冠快篩試劑,等同目前國內已有三款居家快篩產品在醫療器材商或藥局販售,食藥署表示近日還有超過10件產品待審。
 
侯友宜昨上午造訪位於新北產業園區的泰博科技公司,了解快篩試劑製作過程以及整備狀況。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昨上午造訪位於新北產業園區的泰博科技公司,了解快篩試劑製作過程以及整備狀況。(新北市府提供/許哲瑗新北傳真)
 
侯友宜指出,中央開放居家快篩後,新北市衛生局立即協助快篩試劑製造商,與轄內醫學中心合作,促成臨床試驗的平台及執行團隊,加速居家快篩產品的臨床試驗,及規畫輔導平台,除了作為快篩業者和中央協調的平台外,也針對居家快篩陽性、陰性者做好後續的分流規畫,只要中央居家快篩指引一下來,新北市配套措施馬上就能到位。
 
侯友宜說,企業普篩是現在的重點,但盼居家快篩也能儘速執行,讓民眾自行購買居家篩劑,隨時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進一步跟政府配合,就能找出無症狀確診者的隱形傳播鏈。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補充,泰博科技公司快篩試劑以分離、填充、壓合、包裝、封裝等全自動化製程生產,經2000人實證檢驗,陽性確診率為94%,陰性準確率高達99.8%,最高產能可達1000萬劑,籲請中央儘速說明居家快篩完整指引流程及配套措施,儘早阻斷疫情傳播的感染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