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月線連四紅 台股迎接五月天

#多空 #股市 #台股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台股「萬一」失守,投資人操作難度拉高,30日買盤一度急凍,所幸午盤過後由聯發科領銜、跌深中小型電子股助攻,上演「復仇者聯盟」拉抬尾盤,終場小漲28.67點以10,967.73點作收,成交量破千億達1,086億元,帶動上市櫃兩大指數30日雙雙黑翻紅,月線同時順利連四紅,等待五月天到來。

被視為這波資金派對主角的外資,30日回頭買超台股1億元,淨多單則小幅加碼1,306口、至57,754口,態度仍為偏多;據統計,外資去年賣超上市股票3,550餘億元,而今年來4個月以來已回補近半數持股達1,592億元,顯見外資對台股仍持續偏多以待。

台股樂觀指數。(圖/中時資料照)

台股樂觀指數。(中時)

五一勞動節休市前夕,市場原先多預期,台股成交值恐無法突破千億元,不過,卻在午盤過後見買盤回籠,其中,近期主流的5G以及散熱族群等量價增溫,包括PA族群終場全面收紅,奇鋐、超眾等也紛紛強彈,吸引電子股買盤信心陸續回溫。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指出,中小型電子股籌碼鬆動為近日殺盤重心,惟在台股回檔過程中並未出現明顯大量,可視為漲多的獲利了結賣壓,加上台塑集團、銀行股的撐盤,使加權指數仍維持技術面多方架構,30日第3度回測10,900點不破,盤勢已稍見止穩,待蘋果財報公布及FOMC會議消除市場疑慮後,台股可望重啟漲勢。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表示,美國超級財報周和台股季報陸續公佈,市場關注焦點將會重回實質財報與經濟數據,台股短線面臨漲多修正壓力。台股連4個月呈現上漲格局,外資的持續流入為維持高檔不墜的主因之一;在總體經濟上,景氣已經築底完成,預期後續訂單拉貨潮來臨,景氣可望出現「U型」反轉。

展望台股五月天,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將持續震盪走高,主要因月K線連4紅,而季線與年線出現黃金交叉後一個月走高可能性也大,而且上市櫃公司首季財報逐漸進入尾聲,相關利空將出盡,加上美中貿易談判向前推進,美元走勢有利資金回流新興市場,研判技術面上月線有撐,高點更可望上看11,200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