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大巨蛋限高「偉人論」挨批 柯仍嘆「這個理由…」

#柯文哲 #大巨蛋 #地方 #偉人 #王世堅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月赴美時曾說,大巨蛋球場在地面下10.5公尺,是為表達對「世界偉人」的尊敬,因此高度不可超過國父紀念館,議員王世堅前天批是胡說八道。柯昨受訪時仍說,為何要限高,「我也講不出理由」,還扯到中正紀念堂也有限高,都是為「偉大建築」在那裡。

對於柯文哲的「世界偉人論」,王世堅說,國父紀念館樓高僅29.6公尺,大巨蛋卻高達64公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大巨蛋比較高。

大巨蛋為何要限高,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也講不出理由」。 記者邱瓊玉/攝影

時代力量前發言人吳崢也在臉書上直言「柯市長,你搞錯啦」,這完全是不實的說法,3月底第521次都市審議委員會,已有都審委員針對市長錯誤認知發言和討論。吳崢還建議柯,對外發言要建立在正確事實的基礎上,不要變成假新聞。

對此,柯文哲昨說,大巨蛋是因國父紀念館在那裡,旁邊有限高,他會注意到,是因中正紀念堂旁的新營社區海砂屋要都更,也被限高,都市計畫準則還特別修改放寬。

柯文哲表示,大巨蛋場館設計在地底下10.5公尺,當年為了挖這個,要多花多少錢啊,還表示如果是他,早就不理了,整個大巨蛋的逃生設計會好很多,但現在講這都太慢了。

媒體追問,大巨蛋限高似乎是因為都市設計的關係,柯則說,有什麼理由,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旁邊要限高,其他的都不用,就是為了偉大建築在那裡,還深嘆一口氣說「這個理由……」。

北市都發局表示,國父紀念館高度29.6公尺,根據民國93年公布實施的國父紀念館周圍管制規定計畫案,周邊建築高度以60公尺為限。

都發局表示,考量國際賽事,大巨蛋內部場館須符合國際棒協規範,且所在的南側基地又有限高,為降低量體壓迫感,因此採下沉式設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