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9

議員批坐失大巨蛋解約良機 柯:沒把握拆掉

#大巨蛋 #柯文哲 #王世堅 #遠雄 #趙藤雄 #政策

王超群/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2日在市政總質詢,痛批市長柯文哲坐失大巨蛋最佳解約時機;柯文哲則回以孫子兵法「十則圍之、五則攻之、倍則分之」。柯也坦言,法務局內部攻防都認為「沒有把握把它拆掉」。

柯文哲坦言沒把握把大巨蛋拆掉(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柯文哲漏網鏡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王世堅說,前年6月有35位藍綠台北市議員提案連署,支持北市府解約大巨蛋,當時遠雄官司纏身,市府民氣可用,但柯文哲錯過解約最好時機,現在大巨蛋爛在那裡,他還怒批柯文哲竟在電視受訪時稱「停工兩年與你無關,是內政部的事」,沒擔當在先,推責任在後,除了派密使與趙藤雄密會,根本是半推半就要用大花轎扛趙回來。

柯文哲還以孫子兵法神回應說「五則攻之、倍則分之」;意思是五倍兵力才能進攻,對手會閃會躲還有盟友。遠雄不按圖施工被停工,北市府最起碼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然遠雄就是要申請建照變更。王世堅則強調,遠雄大巨蛋工期延宕、毀損松菸古蹟已構成依法可解約,可由市府接管。

柯文哲則回應,就算當時解約,也是卡在那裡,遠雄一定會申請假扣押;市府因應假扣押需提出反擔保,柯文哲認為,議會未必支持市府以市產進行反擔保。

王世堅反駁柯文哲,指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北市閒置房舍超過10萬坪,隨便一小塊反擔保,「那裡就不會變成現在這種死城」、「議會挺你到底」,兩人唇槍舌劍一路過招。王世堅火力不減,指市政已有「五大病徵」,源頭就是「柯文哲」。王世堅說,市政五大病徵:睜眼說瞎話,收割、吹牛、說一套做一套,沒有擔當又推卸責任。他一一舉例還送上聽診器要柯文哲「望聞問切」對症下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