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1

校門口臨停被檢舉 1天接2罰單

#校門口 #停車 #違停 #交通

張立勳/台北報導

一名家長向市議員何志偉陳情,騎機車接送就讀公立幼兒園的孩子上下學,1天竟被開2張違停紅線罰單,結果還是被民眾用行車紀錄器拍下檢舉,何志偉抨擊市府,家長接送區規畫不完善,變成罰單陷阱;對此,北市交工處說,校方或家長需要接送區,可向市府提出需求進行評估。

台北市議員發現,不少校門口周邊幾乎都畫設紅線,家長接送學童稍有不注意,就掉入罰單陷阱(張立勳攝)

家長抱怨,有一天收到2張罰單且都是同一天,「爸爸送小孩被開一張、媽媽接小孩又被開一張,都是檢舉。」家長說,騎機車或開車帶小孩去幼兒園,不可能離校門口很遠,不料,收到罰單後才曉得校門口竟然畫紅線。

何志偉說,目前只針對國小家長接送區列管,但139所國小,僅107所規畫校外家長接送區,很多國小附設幼兒園出入口與國小不同,接送區的規畫不完善。他調閱資料,北市教育局普查小學生通學狀況,家長騎機車和開車接送的有5萬8307人,但如今市府讓接送孩童的家長,成為誤入「禁區」的小白兔。

何志偉指出,一般警察看見校門口有家長接送孩子臨停,通常會以引導、勸導為主,不會開單,但現在行車紀錄器很多,照片一翻兩瞪眼,導致接送家長挨罰,他要求市府除利用校園餘裕空間設置幼兒園,還要一併把接送問題納入考量,盼市府打造友善育兒環境,不要再找家長麻煩。

交工處長謝銘鴻回應,若校方或家長有接送區需求,可向市府提出,再找當地里長、員警和相關單位會勘,進行接送區評估及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