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一位難求 南港車站機車違停嚴重

#交通 #南港車站 #機車 #違停 #停車

中國時報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南港車站三鐵共構,加上又有百貨公司,導致周邊停車亂象叢生,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出席南港區里長座談會,有里長當場反映南港車站機車違停嚴重,民眾出入苦不堪言,希望市府能提出改善方案。柯文哲坦言,南港站旅客人數過去4年暴增,但規畫南港交通量的時候沒有算到機車停車,要求交通局跟里長協調,看怎麼做最好。

交通局與里長協調找解方

根據捷運公司統計,自CITYLINK南港店2016年開幕後,加上三鐵共構,進出南港站的人數暴增89%,成長率高居全北市117個捷運站之冠,但人潮爆滿也導致周邊機車停車格一位難求。據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南港車站周邊2016年違停件數約為7353件,近幾年有增加趨勢,光今年上半年就已多達4400餘件。

南港車站周邊停車位不足,機車騎士違停問題不斷。(南港里長李志錦提供)南港車站周邊停車位不足,機車騎士違停問題不斷。(南港里長李志錦提供)

南港里長李志錦指出,車站現有950格機車停車位,平日還算夠用,但每逢例假日一定爆滿,違停車輛全聚集在南港路、忠孝東路七段兩側,周邊巷道內紅、黃線及騎樓也都被占滿,停車格位明顯供不應求,建議至少應該增設500至1000個格車位。

對此,交通局停管處允諾,會加強宣導替代停車場位置,並請警方協助取締、拖吊違停車輛;南港分局交通組長張廉鈴也分析,受到東區門戶計畫、CITYLINK南港店影響,人潮帶來大量車潮,因此違停數量不斷上升,後續會配合交通局規畫,但違規取締屬例行業務,不會特別加強。

只管制不增車位無助改善

但仍有居民希望,交通單位長期以來「重汽車、輕機車」的心態一直未改,如果只加強管制,卻不增加機車停車位,大家還是沒有地方停車,應從根本解決問題,否則只會讓現況雪上加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