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2

台南登革熱本土病例增1例

#地方 #台南 #登革熱

中國時報記者 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確診登革熱本土病例數再添1例!新增病例為家住東區崇德里的57歲男子,活動地在疫情熱區中西區開山里。該男子6月30日出現發燒,7月7日擴大疫調採檢才發現通報,8日已住院治療,衛生局、環保局預定9日上午再度針對該男子居住地的戶內、戶外執行化學防治。

市府登革熱防治總顧問蘇益仁認為,台南市至今出現的6個本土病例中,有2例從症狀發生到通報都超過6天,時間拉得過長,如能縮短到2天之內,才算防疫進入狀況。他也提醒民眾及醫護人員提高警覺,一旦有發燒等症狀應即刻就醫,醫護人員也應即予快篩,盡快找出潛在病例。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針對中西區開山里疫情熱區持續進行戶內外噴藥工作。(洪榮志攝)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針對中西區開山里疫情熱區持續進行戶內外噴藥工作。(洪榮志攝)

徹底清除孳生源

不過,蘇益仁也說,台南市的疫情目前仍在第一波群聚感染中,只要全民動員徹底清除孳生源、尋找隱性孳生源加以清除,就能有效控制。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截至目前台南市確診登革熱本土病例有6例,境外移入病例有21例。8日新增的東區崇德里登革熱本土病例,分型為第二型,新增個案主要活動範圍在東區崇德里住家及中西區開山里的父親家,6月30日出現發燒症狀,曾至診所就醫後症狀改善;7月5日開始出現皮疹,7日進行化學防治擴大疫調採檢時發現,8日已至醫院住院治療。

疫情熱區 噴藥千戶

防治中心指出,目前已完成個案居住地的戶內孳生源清除、噴霧罐放置及社區戶外孳生源清除,預計9日上午再度針對此個案居住地戶內及戶外執行化學防治;另外,個案父親的居所也已於7日完成戶內、戶外環境噴藥。

防治中心說,針對疫情熱區的中西區開山里,到7日下午已完成噴藥戶數1082戶,清除積水容器528個,陽性容器18個,開立舉發單11張;環保局也配合同步針對周邊戶外進行環境消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