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7

上下車刷卡新制 溢扣車資頻傳

#交通 #上下車刷卡 #公車

中國時報記者 林縉明/台北報導

雙北市公車7月1日起實施上下車刷卡,新制上路一周,頻傳民眾下車時被溢扣車資,甚至有駕駛不願意配合新制,以系統尚未更新為由,告訴乘客下車不用刷卡,讓不少人一頭霧水。北市公運處對此表示,實施首周有48件溢扣通報,主要是駕駛分段點操作不當,經宣導已改善,至於駕駛不願配合上下車刷卡,已要求業者加強駕駛教育訓練。

公車刷卡新制上路前,雙北公車路線不論1段票或2段票以上,6月1日起統一改為上車收費,但7月1日上下公車刷卡新制實施後狀況連連,像是首日發生24件溢扣款,首周總計48件,更有部分駕駛疑似趕時間、嫌麻煩,竟告知旅客下車不用刷卡趕快下車。

雙北市公車7月1日起實施上下車刷卡,傳出有公車駕駛嫌麻煩要求乘客下車不必刷卡。(林縉明攝)
雙北市公車7月1日起實施上下車刷卡,傳出有公車駕駛嫌麻煩要求乘客下車不必刷卡。(林縉明攝)

記者實際觀察多條公車路線,發現大部分駕駛會主動廣播告知旅客上下車要刷卡,但也有駕駛揮手示意民眾快下車,省去下車刷卡步驟,有旅客詢問現在不是上下車都要刷卡,駕駛卻聲稱,因系統來不及更新,下車暫時不用刷卡。

對此,公運處表示,系統方面都已到位沒問題,但新措施剛上路,除要讓民眾適應刷卡行為,也要改變駕駛習慣與文化,推動初期會要求業者加強駕駛教育訓練,提醒駕駛加強車內上下車刷卡宣導,鼓勵民眾配合。

至於溢扣款部分,公運處說,以首日24件最多,上周總計48件,大多屬於駕駛操作驗票機問題,已要求業者督導駕駛依規定操作,並主動派員稽查,數量有漸漸下降,若業者重複發生溢扣款問題將依《公路法》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