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優良教師竟是狼 20年性侵26學生

#地方 #優良教師 #性侵 #台南 #狼師

中國時報記者李侑珊/台北報導

又見狼師!人本教育基金會昨召開記者會,指台南市一名曾獲優良教師的張姓國小教師,今年3月遭爆性侵學生,經人本深入訪查,竟陸續發現10多名受害學生,且張師犯行可能長達20年並橫跨2校,而學校人員很早就知道事情,卻沒有及時通報,令人髮指。而據狼師校長親上火線透露,受害女學生竟高達26人。

昨日人本記者會上,有5名受害者及2名受害者家屬到場,指控張姓教師多起性侵行為,其中一名受害者說,當時張師把她叫到視廳教室,以教她如何保護自己為由,把手伸進內褲撫摸,接著又叫她掀開裙子讓他拍照,並說「要檢查你下面有沒有乾淨」,大約有一半的受害者經歷跟她一樣,甚至有人被帶回張師家中,壓在床上強吻。

人本教育基金會昨召開記者會,指出一名曾獲優良教師的張姓教師性侵學生長達20年。(示意圖/報系資料照片)
新課綱爭議難了,教團憂老師學生無所適從,促延後1年實施。(本報資料照片)

另一位受害者說,她被張師以上課不專心為由留在學校,沒想到張師竟把窗簾拉下來,因當時太過緊張,只知道張師有摸她,後來回去跟爸媽說,爸媽卻說「老師這麼好,不可能」,之後她看到張師性侵的新聞,氣得直發抖,沒想到這麼多年來,張師仍然繼續殘害學生,決定站出來指控一切。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表示,犯案張師任教的第一屆,就有學生受害,他平時表現出關心學生、樂於幫助學校活動的態度,不但常請學生吃東西,還會把學生照片燒成光碟送給家長,深獲家長信任,因此學生回家向父母傳達被性侵,家長一時之間還無法相信,更可怕的是20年前就有學生向學校舉發,但校長卻因擔心領不到退休金而沒有處理。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指出,張師犯行橫跨2間學校,第一間學校待了7年,第二間學校更待了18年,要求台南市府應成立專案小組清查張男所涉案件並給予受害人免費諮商;另立法院應增訂兒少性侵案的追訴期改為從被害人成年起算,並可溯及既往,對於隱匿者罪責、涉案者應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針對張姓教師性侵案,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經學校調查後已由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於5月28日核定予以解聘,並登錄教育部不適任教師通報系統,終身不得任教。而據狼師任教的第二所學校校長,昨親上火線表示,校方今年3月舉報前,沒接獲任何舉報與陳情,學校則成立專責管道,讓以前的受害校友回來陳訴。據知,兩間學校受害學生計有26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